1/16/2015

天然酵種全麥麵包 + 小說情節的愛情故事


 假期放完了,開始恢復上班,不僅孩子們老大不願意,大人也覺得很痛苦,同事更是落井下石對我說她寧願只休二日(公司只放耶誕節一天、新年一天),也不願意請兩個星期的假。每回休假,工作就會堆積,在沒有人可以cover我的公作情況之下,每每都只能自己扛。想當然爾這個星期非常辛苦,不但要趕進度,天公還不作媒,天天冷的我吱吱叫,老大學校更連放了兩天snow days,但有一個溫馨的故事,讓我在這冷冷的氣溫裡感到非常溫馨。

 這是一對年老夫妻,太太有些老人痴呆,雖然先生年紀也大了,但照顧老太太的無微不至。在家訪的最後,我和家屬聊了兩三句,才知道老先生老太太是青梅竹馬,四、五歲時就認識了。老太太大老先生六個月,在十九歲時兩人結婚,育有四名子女。他們的女兒告訴我,兩人除了因老先生年輕時從軍時被派往德國兩年,從沒有分開過。在分開的兩年裡,雙方書信不斷,即使現在年齡大了,只要一方有事離開,另一方一定擔心不已,連從小看到大兩人恩愛的女兒都覺得受不了。

真是不可思議,我還以為這種愛情故事只會發生在小說裡,現實世界裡根本不會有這種情節發生。看著老先生、老太太的結婚照和他們結婚50周年照,令我好感動,即使室外溫度只有個位數,但我的心情卻好暖好暖。

 這個麵包是我們家的必備麵包,原因無他: 百分百天然酵種+2分鐘毛毛蟲揉麵法(不曉得中文,所以自己隨便取的)。外皮酥脆有咬勁、麵包體濕潤有口感,且幾乎免揉又簡單,是我喜歡做這款麵包的最大主因。

 裂口裂的有點誇張,不過因為裂的很好,麵包高度比以往都高,相對的口感特別好,讓我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

 麵包裂口裂的好大,我的嘴角也跟著往上裂很大。

 這是隔了3天又再作的一批麵包。這次"爆"的更漂亮,只是我的割線還有待加強:(

 麵包裂口裂的大,也往上長的很高也很漂亮,幾乎要頂到鍋,看來麵糰的份量配合鍋子的大小似乎剛剛好。麵包裂的棒,沒想到口感也升級。一整個開心~~~

2 comments:

  1. 妳好,我最近才開始接觸天然酵母,這幾天在網路上搜尋天然酵母免揉麵包的配方,就找到了妳的部落格。妳的麵包和包子都好美喔。可以請問這個天然酵種全麥麵包的配方和做法嗎?謝謝喔!

    ReplyDelete
  2. 食譜在這裡: https://cooking.nytimes.com/recipes/1016277-tartines-country-bread
    Good baking!J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