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4

正宗韓國泡菜..正港原汁原味..mmm!!--在家美食之旅番外再一篇

來美二、三十年的同事Kae來自漢城,做的一手道地的韓國泡菜。當她知悉我嗜食韓國泡菜,就三不五時從家裡帶來其親手做的泡菜給我,而我也會拿自家做的東方糕點回贈。不曉得是Kae的泡菜太好吃,還是我吃泡菜吃得太兇,家中泡菜庫存老出現斷層。以前Kae就和我提過可以教我做韓國泡菜,所以在一個多禮拜前,趁先生去芝加哥出差時,央先生去HMart買了一大箱大白菜和一整箱韓國蘿蔔,算準時機,邀Kae來家裡親自教授我其獨家的韓式泡菜。

因為先生不喜歡魚露的味道,依照Kae的指示,買了韓國salted shrimp和冷凍鮮蝦取代魚露來做泡菜。事實證明如此做出來的泡菜美味極了,沒有魚露的腥味,有的是鮮美的味道。

感謝Kae帶來的韓國有機辣椒粉。Kae說她不信任店裡賣的辣椒粉,而照片裡的辣椒粉是她先生從韓國帶回來的,是她強力推薦的品牌--yeong yang。Kae說好的辣椒粉本身會有自然的甜味,做出來的泡菜會有微微的甘甜。這次多虧Kae的大方相送,果真做出來的泡菜和以往自己胡搞瞎搞做出來的泡菜完完全全不同層次。

因為有來自韓國的正宗韓國辣椒粉加持,做出來的kimchi和kkakdugi不但色澤鮮美、香味撲鼻,最重要的是泡菜並不因為大量的大紅辣椒粉而辣過頭,反而是甘甜中帶著適量的辣度,就因為香而不是太辣,所以光是空口吃,我也可以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除了這兩種韓國泡菜,Kae還教我做了水泡菜,不過還要在等上一個禮拜,才能開蓋試吃。想著想著,我都快流口水了,恨不得現在就可大快朵頤。

這些泡菜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泡菜,先生一直提醒我要把食譜好好記下來,只是Kae就像大部分的媽媽大廚,沒有實際的分量,做菜憑感覺,一整天下來,我的食譜筆記就只有一把這個、一咪那個,加上當時又要記又要動手做,根本記得亂七八糟,要我自己獨立再做一次泡菜,根本是天方夜譚,更何況沒有了韓國來的上等辣椒粉,我想吃完如此美味的泡菜,以後就只能在夢中回味了。

非常感激Kae百忙中來家裡教我做這人間美味的韓國泡菜,我真的很慶幸能有這麼個機會一窺韓國家常泡菜的珍密。感謝妳,Ka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