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1

小熱狗包--吳寶春的牛奶吐司麵包體

這個小熱狗面包是我在試Lisa的摩糬湯種麵團之前的嘗試。當時看了Benny媽咪家的金牌麵包, 覺得這麵包好神奇喔, 還可以用麵包機來做, 心想也許可以拿這個麵包體來做一個一個的bun.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用這牛奶吐司食譜, 第一次試做是學Benny媽咪一樣用麵包機來做, 而做出來的吐司先生只給了個OK而已, 所以我想再give it a try, 用來做成熱狗小麵包. 會想做熱狗麵包, 是因為這裡長大的孩子, 個個都喜歡熱狗(真是不太營養), 所以即使是實驗, 我想即使做的再不好, 大概也不會滯銷的太嚴重, 所以我就決定利用這個牛奶吐司麵包體來做這種小的熱狗麵包。 


這個麵包很小,很適合拿來當snacks, 或是一次來上三四個當早餐吃也都很理想, 只是整形這種小熱狗麵包有些花時間, 但是拿去potluck或是朋友家聚餐就非常理想, 因為不論大人小孩老中或老外都很喜歡, 常常只剩個空盤子回來, 讓我很有成就感.

這個麵包很forgetful, 我用過很多種不同的麵包體來做, 像是做吐司剩下的多餘麵團就可以用來做這個小麵包. 這麵包用的麵團不多, 20g一個, 烤好的麵包圓嘟嘟的很cute很tasty. 若想要麵包看起來更可口誘人, 可以在烤前麵團上刷些蛋水, 再灑些shredded mozarella cheese.

最近大姐要到西岸, 所以我有請大姐幫我買些麵包書. 大姐鼓勵我多閱讀不同種類的書, 不要太偏食在麵包書上. 我告訴大姐我不是偏食, 而是中毒啦:) 其實常常接觸食譜是從出國留學以來就養成的習慣, 並竟在不同的國度裡, 不但吃的不一樣, 就連名稱的不同也困擾我, 所以我習慣翻看食譜書, 從書中照片和食譜內容來理解這個國度人們的飲食習慣, 並竟要做個稱職的諮詢專業人員, 當然要先理解他們的食物, 才能給予正確的建議. 

老大的學校已經開始放暑假了,老二的學校也只剩下一週了。最近真的很忙,忙了一個多月了吧,因為接近學期尾,學校大概還有剩些budget,以往不常有的field trips都擠在這時候,當然啦,要field trips就少不了義工家長的需求。忙過了field trips,再來就是teacher/staff appreciation lunch,對我這個愛烘焙的人而言,又是一連串的烘烘烤烤。因為今年是老大在他學校的最後一年,明年大夥兒各奔東西,所以一下這個party那個potluck的,因此我的烤箱似乎沒有時間休息。然後最後一天上課的謝師禮裡,當然少不了自己動手做的東西,所以最近即使有時間上網,也沒有力氣打字。這篇post是好早以前打到一半的半成品,現在挖出來充個場面,不過孩子們陸陸續續放暑假,我想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大概也沒有時間打字post了,所以在這裡預祝大夥兒暑假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