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5

GO BLUE lunch bag 高雅大方的便當袋

同事K送了我一條非常漂亮的韓國名家設計絲巾,好奇寶寶的我上網查了一下價錢,結果害我不敢再出拿來圍,只有小心翼翼的收回精緻的包裝盒,貢進衣櫥間裡。

K送了一個這麼珍貴的禮物,就只是為了答謝我平時送她些自己做的麵包和幫她寫博士班申請推薦函。其實這些小事對我而言,只不過是舉手之勞,竟然收到名貴大禮,害我覺得無功不受祿。雖然還不知道K申請的如何,早在她送我絲巾之前,我就計畫做個東西送她當賀禮。太繁雜的東西我做不來,這個便當袋不難做,其紙型是我好久以前就收集的,剛好這一陣子很意外的沒有太多工作、閒賦在家幾天,所就趁這個工作空檔出清一下我的to-do list。

我們這裡大學的校色(就像校旗、校歌)是深藍和黃色,所以袋子主要的部分,我用了這次從加州帶回來印有藍、黃花的窗簾布(聽說一碼要價百元美金),提手、邊緣和縮口蓋布則搭用手邊有的拼布。裡布我用的是白色防水布,裡襯則是用標榜有保溫作用的毛襯。

先生的大姐覺得送人這種縫紉布作不但耗時且產量少,還不如送吃的東西比較划算,因為像麵包一次可以多做幾個送人。對我而言,吃的東西雖然比較簡單、易做,但是吃掉就沒有了,不像這個便當袋要是好好使用,絕對可用上個幾年。再則,每每待在廚房做東西,不但要試吃,周邊多的是吃的東西,多少會吃進不該吃的食物(會發胖)。所以偶爾變換一下場所,換換手作,未嘗不是個對健康有益的嗜好。

做好的便當袋成品我非常滿意,現在就只等K收假上班再送給她,好祝福她一切順利。真心期待她心想事成,更希望她會喜歡這個便當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