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1

蘋果醬燕麥馬芬...用自家做的有機蘋果醬

我喜歡做馬芬, 但不喜歡做quick loaf bread, 因為後者不但烤的時間比較久, 而馬芬是烤成一小個一小個, 所以烤的時間只需quick bread的一半, 而且要吃的時候不需切開, 不會破壞烤品的完整性, 除了自食, 還可以拿來送人, 分享朋友和鄰居. 反觀quick loaf bread, 雖然送人很好看, 但不像馬芬看起來份量多, 因為一條quick bread可以做成12個馬芬, 而且在試新食譜的時後可以留下一兩個馬芬品嚐味道, 但若做成loaf bread就不能切一小塊來嚐, 所以我偏好把loaf bread改做成馬芬.

這個馬芬是用我之前posted的自製有機蘋果醬來做的, 做出來的馬芬很鬆軟很濕潤, 口感很不錯. 重要的是馬芬還用了些全麥粉和燕麥片, 讓整個馬芬的營養價值提升不少. 這個馬芬的材料有: 7 oz 糖, 2個大的雞蛋, 3.5 oz 植物油, 1.5 t香草精; 2 oz 白全麥麵粉, 4.25 oz中粉, 0.25 t泡打粉, 0.5 t蘇打粉, 1.5 t肉桂粉, 0.5 t 五香粉, 0.25 t肉荳蔻粉, 0.5 t鹽; 1.75 oz燕麥, 5 oz蘋果醬, 1 oz葵花仔. 若喜歡的話還可以在烤前灑些燕麥在麵糊當裝飾.


雖然做馬芬免不了要用些泡打粉或蘇打粉之類的膨大劑, 但也因為這樣, 有機會加進健康食材, 讓吃進這些馬芬的家人和朋友有機會吃進健康. 

最近把網頁給關了, 實在是因為雜事太多, 沒有多餘的時間管理,  想說忙完了再回來和網友say hello. 只是一直到現在雜事還是一籮筐, 根本忙不完, 因為忙完一件就又會有其他的冒出來, 可是就這麼關著網頁, 會和一些網友老友疏於聯繫, 這是我不樂見的. 所以把以前寫到一半的文章剪剪貼貼post出來, 算是重新開張吧:) 對不起了好友們, 我來歸隊囉!

2 comments:

  1. 我还担心你好一阵子。。现在归队,真好!

    ReplyDelete
  2. 對不起啦, 缺席了那麼久. 我也很高興可以歸隊. 決定回來, 主要是放不下老友如你. 謝謝朋友你的關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