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3

好香好醇的免揉全麥紅酒果乾南瓜子麵包 No Knead Whole Wheat Red Wine Dry Fruit Pumpkin Seed Bread

我記得這個食譜的idea是從Carol自在生活來的,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原始食譜的出處:( 基本上我是利用了Carol的食譜中的果乾和紅酒的比例,將平常做的免揉全麥麵包的麵團加些越蔓莓乾、桂圓和紅酒,不過因為紅酒是液體,所以水分的部份有調整過。這個全新混搭改良過的食譜,做出來的麵包不但保有歐包的內軟外脆特色,還有紅酒的香、果乾的甜,是個很別緻且口感升級的好吃歐包。

跟Carol做法不同的還有水果乾浸泡的方式。因為需要隔夜發酵,所以我稍微改了一下紅酒浸泡水果乾的方法。我將30g越蔓莓乾和30g桂圓泡在150g紅酒裡,然後用微波爐稍稍加溫了一下,最後靜置30分鐘。水分方面因為加有紅酒的關係,減成150g,而原食譜裡的核桃則用30g南瓜子取代。

我習慣在預熱好的烤皿裡撒些玉米粗粒粉(cornmeal),然後再放進發好的麵團,以防沾黏。烤的方式還是一樣450F烤30分鐘,拿掉蓋子,再烤15分鐘。

免揉麵包不但好吃、易做,成功率還百分百。只要加一點巧思,免揉麵包可以是千變萬化。相信喜歡歐包的人絕對會愛上這個不但富含濃濃麥香味,且醇醇酒香四溢的免揉麵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