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3

免揉麵包又一章 -- 蘋果葡萄乾全麥麵包?

這是好久以前做的免揉麵包,我都不記得這是哪個麵包,從照片上看起來應該是全麥麵包加了蘋果粒和葡萄乾。現在做的歐包,幾乎青一色是免揉麵包,因為免揉麵包經長時間發酵,麵包比一般做法做出來的麵包更具風味,而且做法超級簡單,成功率更是百分百。
老樣子: 高粉300克,全麥粉100克,酵母1/2小匙,鹽1 1/4小匙和勻,加水300克、新鮮蘋果粒和葡萄乾,用大的木匙攪拌成團,置室溫12至18小時。將麵團置於撒有麵粉的操作台上,在麵團上也撒些麵粉,然後用沾有麵粉的雙手(最好一手持用dough scraper)將麵團像折信紙般直的折三次,然後橫的也折三次。把麵團翻面整圓,光滑麵朝上放入藤籃中,做最後發酵。在發酵完成前30分鐘,開烤箱,與crock pot的insert一同預熱至475F。待麵團發酵完畢(我大約發了2小時),入爐蓋上蓋子(可在crock pot裡撒些cornmeal,以防麵包烤好黏在pot裡,倒不出來),烤個30分鐘,然後打開蓋子,再烤15分鐘至表面金黃。若喜歡深一點顏色的話,可以多烤個15分鐘。

平常處理照片的電腦死翹翹了,我又不太會用平常打中文的Mac處理照片。曾經試用數個網路上的照片處理軟體,雖然這些軟體功能非常多,但我老卡在download/save這一關,沒辦法成功地把修改過的照片存檔。所以現在只能從舊的檔案中找出一些照片,"濫竽"充數一下。其實我還有很多免揉麵包的食譜,大部分是我自創實驗成功的麵包,其味道深獲家人的喜愛,JJ光是看到這些麵包的照片就口水直流。待我找到新的處理照片軟體,再post上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