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3

南瓜食譜之一: 南瓜糰子 Pumpkin Sweet Rice Balls

我喜歡糯米,不論鹹的甜的,我一概不拒,是喜歡到沒有吃完它就停不下來的程度。所以平時我會儘可能不去做要用到糯米或糯米粉的東西,因為唯有如此,我才能真正控制自己對糯米的無可救藥。

這個糯米糰子的構想是來自MASA的豆腐糰子,只是把豆腐的部份換成罐頭南瓜。不過因為罐頭南瓜比自己用新鮮南瓜做的南瓜泥來的乾些,所以我有加些水來調節麵團溼度,其他的做法就完全按照大師的步驟。註: 我沒在爐子上烤糰子。

室溫的南瓜米糰子很Q很好吃,即使不沾任何東西,我也是吃的津津有味。記得去年日本鄰居也做了這種豆腐糰子送我,有兩種口味,一種是沾醬油的,另一種是沾黃豆粉的。兩種口味我都喜歡,不過我懶得煮醬油沾醬,所以就只沾了加糖的黃豆粉。


沾了黃豆粉的糯米糰子
其實南瓜很營養,不但高纖,維他命A和其他的維他命、礦物質含量也都很高,也富含antioxidants,是個物超所值的健康食品。現在南瓜一年四季都可以買的到,而罐裝南瓜更是貨架上的固定商品,所以食用南瓜不再限定於秋冬季節。不過在西方國家的傳統裡,南瓜是感恩節大餐裡不可缺少的應節食品,而市場上也到處販售著不同的南瓜和南瓜產品。入境隨俗,在這橙黃色的季節裡,我在Costco買了三大罐的南瓜泥(一罐28 oz)。罐頭南瓜除了拿來做南瓜貝果送老師、鄰居們,我還做了南瓜土司、南瓜麵包、南瓜馬分、南瓜pancakes,甚至南瓜餅乾。(唯獨南瓜派從缺,因為做派的功力還不到家,仍有待加強。)

這麼努力的在消耗南瓜泥,可是家裡的南瓜罐頭不減反增。追究原因是我太貪心了,在耶誕節過後又去了一趟Costco,結果發現原價五塊多的南瓜罐頭變成兩塊錢不到。本著省吃減用的貪小便宜心裡,我又扛了八個packs的南瓜罐頭回來(一個pack有三大罐)。這下子光努力還不夠,我看我得很用力很用力地用才行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