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2

捐血--我終於又完成了一個心願。。。加了很多蔬菜的蔬菜沾醬和25%全麥日式貝果 Rich vegetable spread + 25% whole wheat Japanese bagels


早在七年前完成骨髓捐贈登記之後,我就告訴自己要加入捐血的行列,只是唯一的一次捐血經驗不是很好(捐完後差點昏過去,後來還貧血了好一陣子),所以對捐血這事有些怯步。雖然捐血的事遲遲沒有去實行,但我一直惦記在心裡。剛巧不巧前天在checked辦公室的emails時,看到醫院的CEO 送出email說昨天院裡有捐血活動,鼓勵大家一起來捐血。所以就這樣,我終於踏出了這麼多年來的一步。雖然在剛捐完時有非常輕微的頭疼,但在護士的照護下,我順利地完成捐血。以前我的家人也曾受益於他人的捐血,得以重獲健康,所以很高興自己終於也可以幫助別人。我想不久的未來,我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等等的捐血。真的,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請大家踴躍參與這個意義非凡的活動:)

話說這個貝果和抹醬是讓先生和老大到B家看球賽的伴手禮。B是老大前年的同班同學,因為是獨子,所以我們家老大常常被他媽媽”借去”和B作伴,老大因此連著三年都不用買門票,就得以到球場看現場大學美式足球賽。就因為如此,每回老大"外借"到他們家,我都會親手做些吃的讓老大帶去(B的媽媽不善煮食)。有些重要球賽是在外地打的,B的媽媽就會邀請我們去他們家,透過他們的大螢幕電視看球賽轉播。因為老二對球賽沒有什麼興趣,所以大多是先生帶著老大去,而我則待在家裡陪老二。


最近這一次,他們臨時(兩天前)邀請我們去他們家看我們這裡大學的籃賽,照慣例我準備了一些吃的,好讓他們在看球賽之際,有東西可以解饞。因為時間有些緊促,我想破了頭依然不知道要做什麼東西好讓他們帶去,所以只好從我的食譜百寶盒裡找靈感,結果翻出了貝果食譜,只不過我把它做成全麥貝果。貝果的原始食譜來自e-pan,這食譜做出來的貝果比歐美式的貝果要鬆軟,是先生喜歡的口感。我起先還有些擔心,怕老美習慣了紐約式的貝果,對我這種比較鬆軟口感的貝果會覺得奇怪或不好吃,沒想到八個貝果被吃的只剩下半個 (老大一個都沒吃,因為他知道家裡頭還留了一些,所以拼命吃B媽媽做的cheese quesadilla;我們家老大非常喜歡cheese)。最後的半個還是被B隔天snack吃掉了。

至於蔬菜抹醬則是上網臨時抓的。B一家吃素,加上B的媽媽對花生也過敏,所以在找抹醬食譜時,要過濾掉含肉製品的和有堅果類的食譜。當我看到這個食譜時,我就很想試一試。這個抹醬裡用了不少蔬菜,有一條中等大小的義大利瓜,一個紅椒,一個中等大小的洋蔥和四粒大蒜。做法就是將以上的蔬菜切片,用1 T EVOO和一和,再用grill將所有蔬菜烤至熟、有grill marks,然後放入food processor和10 oz cream cheese打成泥狀。不要打得太smooth,要留點chunks。然後再加鹽和胡椒粉調味,放冰箱冰至入味。因為蔬菜用grill烤過,味道有燒烤特有的香氣,連平時不怎麼吃cheese的先生也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