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12

Pita chips and bean dip 全麥口袋麵包脆片和豆子沾醬 (補食譜3/08/12)

好久沒有update了,應該是冬眠還沒有醒吧,最近總覺得很懶散,雖然東西一直有在做,就是沒有那股勁post的上來。前一陣子先生出差兩個多星期,最近孩子們放mid-winter break,所以時間被壓榨掉不少,網誌update這事就只能放在一旁納涼。


這一次做的pita chips和沾醬,是上次先生和老大到朋友家看super ball轉播時,我讓他們帶去的零嘴。先生和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吃馬鈴薯片,但我覺得市售的馬鈴薯片不但高油脂、高鹽分,還有不少添加物、防腐劑,在我的營養智慧裡是屬於非常不營養的食品。雖說市面上有烤的薯片在賣,但是家人的接受度不高,價錢也不便宜,該有的添加物、防腐劑一樣也沒少(搞不好還比一般的薯片來得多,因為烤的沒有炸的來的有味道,食品工廠為了讓薯片好吃,會添加更多的添加物讓烤薯片變得比較好吃)。自己做不但麻煩(我不喜油炸),還得擔心做的不好吃,得自製自銷,得不償失。


其實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chips,有些chips甚至標明它們是很營養、健康,不過再怎麼營養健康也比不上自己做的,特別是加了很多好東東的homemade食品。若可以的話我做東西喜歡從scratch做起,能不用買的,就不用買的,所以這個pita chips的pita想當然爾是自己用全麥粉做的。Pita的食譜以前posted過,不過下次再做時,我想加些milled flax seed,讓這個pita bread更加營養。

我真的很喜歡全穀類,不僅僅是它本身的風味和口感,最重要的是它的營養價值。認識的朋友當中,大概沒有人像我一樣對多穀類這麼著迷。想想我近來做的烘焙和麵食,好像沒有只用純白麵粉來製作,即使平時吃的米飯也是100% brown rice,而家人似乎也習以為常。不過沒有時間或閒麻煩的人,也可以用市售的pita來做這個pita chips。不是我自誇,做出來的pita chips媲美Stacy's pita chips,而孩子們的評價則是比Stacy's來的好吃多多,我想最主要是因為自己做的chips其新鮮度絕對是市售的沒辦法比的。


其實這pita chips空口吃就已經很好吃了,若是再加上豆子沾醬,mmm...!口味可是只有"優"一個子可以形容的喔:) 當然啦,做法也是非常非常的簡單呢,倒是打字把食譜post的上來才是最費事的。我常常在想,花那麼多時間將食譜放上來,根本不見得有人有興趣(光看留言就知道了),更何況有些食譜我也是自己在網上抓的(花時間些時間罷了),並不是所有的食譜都是自己依照知識和經驗改良成健康版的,不過我很想跟同好分享,所以有需要的話就出個聲,我會把食譜給放上來。真的,很希望能把健康的理念跟更多的人交流:)


食譜:

Preheat the oven to 400 degrees F.
Place 1 2/3 C cooked Great Northern beans, 2 cloves garlic, 2 tablespoons fresh lemon juice, 1/3 cup EVOO,  and 1 1/3 T parsley leaves in the work bowl of a food processor. Pulse until the mixture is coarsely chopped.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 Transfer the bean puree to a small bowl.
Cut each whole wheat pita (8) into 8 wedges. Arrange the pita wedges on a large baking sheet. Pour 4 T EVOO over the pitas. Toss and spread out the wedges evenly. Sprinkle with 1 teaspoon dried oregano, salt, and pepper. Bake for 8 to 12 minutes, or until toasted and golden in color.
Serve the pita toasts warm or at room temperature alongside the bean puree.

6 comments:

  1. 其实你做的我都很有兴趣,我知道他们都有一定的营养保证。但每次要开声讨食谱,很不好意思啦。

    你知道吗,我从来不把部落留言人气放在心上。我知道很多人都在默默地读,而我也乐于默默地写。我常告诉自己,部落都是自己的记录,写给将来的自己看。告诉自己年轻曾经沉迷过的事,吃过多少的美食,旅游的苦与乐。

    没有人留言并不是没人读,我知道自己也不友善,也没什么人认同我的思想,也有人怕被我弹回去都选择不留言。。或许你的读者都是比较正经派,也不会捧大脚,没事就不留言,那样其实也很好,你也乐得清静啊。(我就是那样想)
    你看一些部落,每天几十个嘻嘻哈哈的留言,单回留言就要用不少时间了。

    祝你:Blog得愉快!

    dd

    ReplyDelete
  2. Dear 胖貓,我覺得寫部落格是給自己留下記錄,如果到外地,也可以上自己的網頁查食譜示範給外地友人。至於留言是最不重要的事。

    我最近比較沒有上來留言,但是我一直持續看妳的新貼文,從文中的細節可以增加一些常識。Thanks:-)

    另外,是不是用ie溜覽的就無法留言,因為我用ie寫下留言卻找不到送出的按鍵,改用Google Chrome才可以。

    ReplyDelete
  3. To dd:
    其實我很樂意分享食譜,只是最近工作比較多些,沒有什麼時間打字。要不是先生的容忍,我根本不可能寫這個部落格,因為家庭和工作佔掉我大部分的時間,再加上最近迷上打毛線,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寫網誌。再則前一陣子發生兩個食譜有typo (害了網有做出幾乎不能入口的成品),所以現在對食譜的分享覺得有些壓力。

    我會開始寫網誌是受了一個台灣網友的建議,她說寫網誌可以和更多的同好交流。所以我一直期待同好的留言,因為即是是網友的提問,我也從中學到很多,因為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我會去尋找答案,間接的我也跟著受益。

    現在我知道有你這位頭號同好的默默支持,我會努力找時間把食譜附上來,不過若你不介意的話,我想用copy/paste的方法把英文的食譜放上來(當然改版成我修改過的)。

    To Judy:
    很感謝你的默默支持,其實我並不在意有沒有留言,只是最近比較忙(當然也是冬眠作用),所以想能省則省。我有不對外公開的網誌和hard drive記錄我做過的東西,所以這個網誌真的純粹是要和同好分享、交流的。這裡local的朋友很樂於看我最近在做些什麼,但對自己也動手做卻沒有多大的興致,所以我才會有想知道的人再跟我講的想法。不過現在知道我寫的東東能給你一點點幫助,我會努力的。感謝。

    ReplyDelete
  4. 什么版都行啊!
    我本人就最讨厌打食谱(每次打都会有错误)。。所以我非常了解。呵呵

    我也明白你们的生活习惯,我们住在东南亚的真的好命很多,很多都不用自己亲自动手。。修理房屋到家务(也不是每个人啦),连食物都处处有的卖。。总之,没有四季的国家少了很多麻烦。

    你那网友说的也对。但这样一来一往的互动会消耗更多的时间,要有时间的人才行。。几乎大部分的时间都贴在电脑,人生如果这样。。好像有点浪费。

    听到你迷上打毛线。。我的细胞都爽了几下。我也是很爱毛线的人。。已经很多年没接触。只会钩针,棒针本来开始摸索,后来没时间放弃,现在连基本的也忘了。人老眼睛差,我看这个嗜好我不行,好可惜。

    ReplyDelete
  5. 食譜我已經補上,有什麼問題可以再討論。老美小聚常常會有些munchies。我個人不太喜歡potato chips或tortilla chips一類的油炸物或buttery crackers with dips,並竟那些東西熱量偏高。但通常我還會準備一個veggies with dips或水果盤,然後再加chips with dips,好讓來客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有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其實我也不太會用棒針,只是上回先生大陸之行,托他帶回來整套的棒針和鉤針工具,所以現在我一有空就埋在毛線堆裡(沒辦法,日本鄰居媽媽都在玩,我因為語言不通,已經被她們隔離,所以只好用這個方法消磨跟她們在一起的時間)。哎,我的眼睛也不行了,不過重拾小時候的興趣還滿有意思的呢:)

    ReplyDelete
  6. 那个Great Northern Beans我还没见识过,很像蕃茄豆罐头里的豆,没有蕃茄汁的我还不曾注意过。另一个烤蔬菜的沾酱看来很不错。

    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