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2

面紙盒袋 Tissue box covers

這是耶誕節之前做的Kleenex box cover。冬天流感季節,少不了鼻涕橫流,所以家裡每個房間都擺了盒Kleenex,方便隨手取得。家人最常待的廚房就擺了兩盒,因為是在大賣場買的,面紙盒體積不小,把廚房的有限空間塞的更滿(我有太多的傢俬,所以把原本寬敞的廚房擠的小小的)。所以當我在日本的網站上看到這個Kleenex box的做法後,直覺的是個good idea。


前年我做了七個,其中五個送給JJ和LJ的老師,另外兩個分別放在JS和我的車上,如此一來要用tissue時,隨手一摸就可以reach的到,不用再擔心需要一隻手開車另一隻手在那裡摸不到Kleenex,還把車子開的歪來扭去的,嚇死其他的駕駛。

照片裡的Kleenex box cover是做給LJ今年的班導,加上自家廚房的兩個,前前後後也做了十來個covers。這covers做法非常簡單,用的布料也不多,用些碎布來做,不但是廢物利用,又兼有佈置的效果。送給學校老師她們都很高興,因為冷天時分,不是這個學生打噴嚏就是那個流鼻水的,有了這麼一個面紙盒cover, 掛在固定的地方, 要用的時候就不會找不著了。

現在學期又接近尾聲了, 今年的計畫有些不一樣, 但還是離不開廚房用品, 並竟生活上或工作上均離不開食品的我, 腦袋裡除了吃還是吃, 再加上學校老師幾乎清一色是女老師, 相信選用廚房用品絕對錯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