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2

Whole Wheat Sourdough Bagels全麥酸酵貝果

還是全麥的,食譜還是e-pan上的,只是改成25%全麥粉+75%高粉, 除此之外, 多加了20%的養酵。水分有調整過, 但不記得有沒有加wheat gluten. 我的酵母寶寶是很久以前用有機葡萄養的母酵至今, 在做成一般麵包時酸味不大, 而這個貝果只加了20%的starter, 所以根本吃不出酸味來, 這樣的貝果非常合我們家的口味. 鄰居的先生喜歡比較酸的酸酵麵包, 下次也許可以試試隔夜室溫發酵的方式(不額外加商酵)來做基發, 酸味應該會比較重些。


日本食譜做出來的貝果是比較適合我們的口味,也就是說咬感是比較鬆軟,不像歐式貝果比較硬且chewy。JJ的好友B一家非常喜歡這款貝果,這裡名店Z的紐約式貝果雖然很有名,但讓他們怯步(雖然他們加是Z店的常客),不過硬又咬不動的貝果也有其迷人的風味,只不過須些時間"細嚼慢嚥"(哈)。

LJ要去為期一個星期的overnight camp,主辦單位一再強調千萬不可提"I'll miss you."這類的話,免得會有homesick後遺症。可是這是LJ第一次一個人離家這麼久,雖然他非常興奮,一點都沒有依依不捨的樣子,但我昨晚幫他整理要帶的東西時,心情有些低落,雖然高興他可以這麼勇敢一個人去外地住一個星期,但是對我而言他還是那麼小,我除了擔心還是擔心。他不在家的一個禮拜我得上班,希望上班能夠忙些,免得我胡思亂想,唉!堂堂一個大人還不如小孩子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