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1

巧克力義大利瓜速發麵包

小孩子不喜歡吃青菜好像司空見慣, 記得以前做過一次家訪, 對象是個中年人, 但他太太最後問的問題竟然是如何讓他們的青少年兒子吃青菜. 其實我也有同樣的困擾, 因此很羨慕家中有愛吃青菜兒童的家長, 因為為了讓我們家的寶兒們吃青菜, 所有我可以使用的威脅利誘(這包含了專業營養書上的建議)都用上了, 但成效還是有限. 

為了讓孩子們可以多吃些蔬菜, 除了把青菜包進包子和餃子裡, 把蔬菜加入烘焙品裡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這個巧克力義大利瓜速發麵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雖然依照我的健康評分不是滿分, 但至少讓孩子們吃進了一些蔬菜:) 


孩子們很喜歡這個速發麵包, 因為巧克力味道很濃郁, 根本吃不不出來有義大利瓜. 雖然離營養滿分有段差距, 可是巧克力誰不愛, 有時候也是得給家人一點甜頭, 更何況還可以吃進一些蔬菜. 現在正值菜園裡豐收時刻, 若家裡有"生產過剩"的義大利瓜, 這是個很好的銷售管道, 因為我保證人人都會說好吃.


這個麵包還是用基本的速發麵包做法; 350F烤55至65分鐘; 材料有227g義大利瓜(切絲), 130g中粉, 45g可可粉, 1t 蘇打粉, 1/4t 泡打粉, 1/4t 鹽, 1/2t 肉桂粉, 1/4t 五香粉, 120g植物油, 100g糖, 105g黃糖, 2個大的蛋, 1t 香草精, 和125g水滴巧克力.


哇, 學校終於開學了, 我終於可以回到專心一次只做一件事的日子, 不會因為孩子們而中斷. 不過有一利必有一弊, 過慣的沒有時間緊迫的暑假, 現在又恢復到東奔西跑的日子, 說來說去還是以孩子為中心,他們真是我最甜蜜的負擔。

2 comments:

  1. Dear 胖貓,

    經常看妳的網誌,但有一段時日沒上來留言,今天上來為的是請問義大利瓜英文名或是有張圖片可供參考,我也想嘗試做做看這個麵包。

    謝謝!

    ReplyDelete
  2. 其實就是zucchini啦。我還有另一個食譜也是zucchini bread,不過是用choc chips,但是用百分之百全麥麵粉做的,也是非常好吃,最特別的是完全吃不出來是用100% whole wheat做的,有機會我會把它post上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