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1

狗餅乾--烘焙新嘗試

我們家裡沒有寵物, 所以啊, 這個狗餅乾是做給朋友家人類最忠實的四腳朋友. 仔細想想週遭的朋友中, 有不少家中有養貓養狗的, 而會想做這餅乾是因為朋友J上星期二和老大上了最後一堂課, 為了謝謝他的費心教導, 所以準備了一些東西要送給他. J是個蛋奶素食者, 又是個奉行養生之道有成的單身貴族, 平時遵行South Beach diet, 因此我最喜歡的烘焙根本無用武之地, 所以只好改從他的寶貝狗狗下手, 做了這個除了狗狗們才會知道好不好吃的狗餅乾當禮物送給他.

這個狗餅乾用了不少全穀類, 有燕麥.全麥粉.玉米穀物粉(cornmeal)等等. 除了大量的全穀類, 還用了奶油.切達起司和雞蛋, 可謂真材實料. 這個狗餅乾用325度烤了約45分鐘, 但為了讓這餅乾更接近市售的狗餅乾, 我把烤好的狗餅乾留置在關火的烤箱裡, 直到烤箱冷卻至室溫才取出. 如此烤出來的狗餅乾很硬, 相信狗兒們應該很喜歡.


P.S. 我把狗餅乾除了送給朋友J, 還分送給朋友R. 兩位愛狗人士都說她們家的寶貝狗狗非常喜歡這狗餅乾, 我不知道她們是客氣還是這餅乾真的很好吃, 總而言之這狗餅乾是我對四隻腳朋友的愛心, 即使真的只是客套話, 我還是很開心:)

2 comments:

  1. 教我、教我,
    我也想為我家寶貝烤餅乾,
    先說謝謝了!

    ReplyDelete
  2. 這個狗餅乾做法很間單, 但不是素的, 不知道您家的QQ吃不吃素? 所以您參考看看:)
    1. 烤箱預熱至華氏325度. 將1杯燕麥, 1/3杯馬奇林, 和1杯燒滾雞高湯(豬或牛或蔬菜高湯均可)混合, 然後放置10分鐘. 將烤盤抹油.
    2. 加入3/4杯玉米榖粉(cornmeal), 2小匙糖, ½杯牛奶, 1杯切達起司絲(約4oz)和1顆蛋, 確實混和均勻, 然後再加入3杯全麥麵粉(1次只加1杯, 待混合後再加下1杯), 直至成為稍硬的麵糰.
    3. 將麵團放在桌面上揉至光滑不粘手(若粘手, 可加些手粉), 然後將麵團橄開成1/2吋厚, 再用餅乾模型切成狗骨頭狀, 放入烤盤(餅乾的間距大約1吋), 烤35至45分鐘, 直至餅乾成金黃色即可.

    希望您們家的QQ會喜歡這個狗餅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