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1

桑椹水蜜桃果醬--用的是野生桑椹果子和自家種的水蜜桃

鄰居家種了棵水蜜桃, 因為沒有人工施肥, 所以每隔一年才會結很多果子. 今年她們的水蜜桃樹結了不少水蜜桃, 所以給了我一些. 這自家種的水蜜桃因為沒有特別照顧, 所以個頭小小的, 表面上還有些黑點點. 這桃子本身也不是很甜, 而且有不少個桃子已經開始爛了, 所以得馬上處理掉.


因為桃子不甜, 先生也不在家(孩子們挑的很, 是不可能吃的), 我一個人一時也消耗不了那麼多桃子, 所以靈機一動, 乾脆把它們拿來做果醬. 但是處理這些快爛掉的桃子不是件易事, 花時間不說, 光是去皮這一步驟就讓我頭疼不已. 因為桃子太軟爛了, 用刀子削皮是不太可能, 所以最後我決定先將桃子煮了, 再用Kitchen Aide的過濾器過濾掉渣渣. 

水蜜桃經過層層處理後所剩不多, 而今年後院的桑椹樹的桑椹收成沒有預計來的多, 所以和水蜜桃混合做成果醬, 不但可以彌補水蜜桃量上的不足, 也可以創造出不同風味的果醬. 果然沒有農藥的水蜜桃加上野生的桑椹的確是絕配, 做出來的果醬味道好極了, 而且非常的特別, 相信有錢也買不到這口味獨特的果醬. 


因為我們家吃土司只抹奶油不抹果醬的(我自己則是什麼都不抹), 所以這果醬我打算拿來送人. 果醬本身沒有加任何防腐劑, 但我用water bath處理過, 可以放室溫保存約一年. 希望收到這果醬的朋友會和我ㄧ樣感謝這大地恩賜的天然果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