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1

火腿起司香蔥司康


我喜歡做quick bread, 但很少做司康, 主要原因是營養健康問題.  一般而言, 有奶油或奶油當作材料的食譜我都會考慮再三, 只是偶爾做來給家人當treats.司康可以是甜的或是鹹的, 一般我會把甜的當早餐吃, 而鹹的司康則很拿來取代晚餐的小餐包. 這晚我烤了個鋁箔檸檬魚, 準備了生菜莎拉, 再加上這個司康, 如此簡單的安排就是完整的一餐. 

司康一般都是整形成圓扁型, 然後等份切成八個三角形, 但我嫌做好的司康太大個, 所以用家裡最小號的冰淇淋杓子挖成一球一球的, 再用手輕壓成圓扁狀,然後放進烤箱425度烤至金黃。整好型的司康可以馬上進烤箱烘烤,也可以冷凍起來, 等要吃的時候再烤來吃。冷凍的司康不須先解凍,可以直接放烤箱考,相當方便, 但要多烤個5分鐘左右。


司康的材料有中粉8.5 oz,1小匙鹽,1大匙泡打粉,2小匙糖,2 oz奶油, 4 oz碎切達起司,0.5 oz切碎蔥綠或韭菜,1杯切碎火腿,7 oz 鮮奶油。9項材料中至少有1/3的材料不是很營養,唉,為什麼好吃的東西常常也是不營養的東西呢?


家裡的單眼和傻瓜相機雙雙故障,所以最近做的東東都沒法拍照。也好,其實自放暑假以來,光是把家裡的那幾隻擺平就忙的我團團轉,外加從天上掉下來一個兼差的機會,我想我現在即使想如以往般地update,大概也會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