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11

好吃的抹茶冰淇淋自己做

炎炎夏日如何消暑? 那當然是吃冰囉. 其實我們家很少吃冰淇淋, 原因無他, 就是這個東東實在太肥了, 加上每次買回來後很少有吃完的, 常常是吃剩的冰淇淋連著盒子佔據著冰箱寶貴的空間,但最後還是逃不了送進垃圾桶的命運,所以漸漸地我也就不再買這個東東了. 


然而不買冰淇淋,並不代表拒買冰淇淋機。自從在Costco看到Cuisinart的冰淇淋機就很想買回來,只是我和先生都認為我們家很少吃冰淇淋,實在沒有多大的需要買冰淇淋機,所以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想買的衝勁硬是給壓了下來了。只是人算不如天算,Costco前一陣子竟然減價賣這冰淇淋機,加上夏天天氣熱,之前的自制力頓時間蕩然無存,在抵不過減價的誘惑之下,還是把冰淇淋機給買了回來。
在做這個抹茶冰淇淋之前,為了熟悉冰淇淋機的操作,我從說明書上挑了一個老大喜歡的香草冰淇淋牛刀小試了一下,結果效果不錯。因為一個月前去Disney World時住的地方供應的Cookie & Cream冰淇淋甚得我心,所以我的第二次嘗試就是Cookie & Cream,沒想到味道像極了。有了兩次的成功經驗,我趁勝追擊勇敢地嘗試了先生喜歡的抹茶冰淇淋,沒想到不但先生讚許有加,連我們的日本鄰居都來向我要食譜,可見得這個抹茶冰淇淋不是普通的好吃。


我目前做的這幾種口味的冰淇淋都是不加蛋的配方,原因無他--先生不喜歡,加上加蛋的配方不但要小心煮過,還得在煮完後冷卻冰涼,甚是麻煩。其實加蛋的配方除了麻煩,還有就是加蛋等於加膽固醇,所以這個無蛋好吃又簡單的配方就成了我的首選。


這個配方真的很簡單,因為材料只有四個:鮮奶油,牛奶,糖和抹茶粉。其中鮮奶油和牛奶的比例是2比1,這樣做出來的冰淇淋味道才會rich才會好吃。


最近撘先生出差的便車,去了一趟芝加哥。托先生的福,在芝加哥的前兩晚住的好,隔日的早餐也吃的好,感覺很享受,只是第三晚我們去住了在Downers Grove的Red Roof Inn。那是個錯誤的選擇,要不是這個敗筆,我們這趟芝加哥之旅應該會更完整。來這個國度二十多年,這家Red Roof Inn,是我們住過所有的旅店中(包含比它貴或便宜的旅店)最糟糕的一個。


當初先生在網路上有先看過他人的reviews,心想應該是個不錯的旅店,結果糟透了。我們要的是禁菸的房間,雖然我們住的那間有禁菸的牌子,但房間裡有股很重的菸味,重到我們的衣服上都有菸味。像這種三手菸的菸害其實不亞於二手菸,因為只住一晚,所以我們決定一大早快快打理妥當,然後趕緊check out,盡速離開這家旅店。除了菸味的問題,其浴室裡的馬桶還漏水,整個晚上吵的令人難以入眠。除此之外,房間的陳設和用品也很糟糕,廁所還有一股尿騷味,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有了這一次不愉快的經驗,先生說以候寧願多花些錢,也要住的舒服些。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