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1

全麥水餃健康版--加了黑豆的肉餡

離家超過20年, 印象裡從沒有買過水餃皮來包餃子. 我喜歡自己和麵橄皮包餃子, 因為這麼費時費事機械式單調的橄皮-包餡動作, 可以讓我的腦袋淨空, 暫時遠離雜事, 加上自己橄的餃子皮比外頭賣的好吃太多, 因此我樂此不疲.

包水餃要用冷水麵, 就是中筋麵粉和水以3比1的比例和成麵團, 然後揉至三光(盆光手光麵光). 我偷懶, 和麵揉麵的辛苦差事就用麵包機"Dough"的功能來取代. 因為照往例, 25%的粉量改用全麥粉, 因此水份要多些。

水餃餡依然是菜肉餡, 不過這次加了25%的黑豆, 因份量不多, 所以根本感覺不出來. 而加豆子的原因是為了增加纖維質並降低肉餡的膽固醇/蛋白質比例, 讓這水餃餡也可以營養加分.

今天去參加了Make-A-Wish辦的Blue Angels練習表演,只可惜天公不作媒,表演到一半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還剩二十分鐘的表演被臨時取消了,原本表演完後和飛行員的合照計畫也被取消,真的好可惜。上次Blue Angels來的時候是兩年前的事了,下次要再看表演和飛行員合照,我想最快也要等個兩年囉!

2 comments:

  1. 很不錯的感覺耶~我家雖然常包餃子,不過做餃子皮實在太辛苦,都買現成的。

    ReplyDelete
  2. 我們這裡賣的水餃皮是冷凍的,新鮮度堪慮。加上家有過敏兒,我又是從事與食物有關的行業(營養師是也),所以雖然自己做餃子皮有些麻煩,但熟能生巧,做著做著也習慣了。因此為了家人的健康,即使辛苦些也是值得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