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1

Crouton麵包丁自己做--舊麵包/麵包皮的再利用

先生不愛吃第一片和最後一片的土司皮,所以家裡常常累積不少這樣的麵包皮。其實我自己做的麵包,皮並不難吃。不少吃過我麵包的朋友告訴我,我做的土司很好吃,連麵包皮都很好吃,或是告訴我他們家小孩一向不吃麵包皮的,結果吃了我做的麵包居然連皮都吃了。我只能說我們家的人都被寵壞了,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平時我儘可能自己吃掉好消耗掉愈積愈多的麵包皮,只是老是這樣虧待自己也不太公平,所以想盡各種辦法想把這些麵包皮來次再利用。我有時候會這些皮來做麵包粉,但是不但不見消減還愈來愈多。因為平時我就喜歡吃生菜沙拉,所以靈機一動用這些過剩的麵包皮來作croutons,不但讓生菜沙拉更有變化,麵包皮也終於可以利用完畢。

其實croutons有好幾種做法,但我喜歡簡單一點的,因為這樣才不會搶掉生菜莎拉清爽特點。我平常的做法是將6 oz的麵包皮切丁,然後淋上1大匙的EVOO,1/4小匙的粗鹽和1/8小匙黑胡椒,混合均勻後,將麵包丁平鋪在烤盤裏,用350度F烤10到15分鐘,烤時中間需攪拌一次。將烤好後放涼的croutons收進airtight container,可以保持酥脆一陣子沒問題。

老二很喜歡這個homemade croutons,常常挑著croutons沾他喜歡的homemade ranch dressing吃,反而把整盤莎拉的青菜部分剩著,可見得這個croutons有多好吃,真的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哈!

4 comments:

  1. 和胖貓一樣,吃不完或快過期的土司也會製成脆口的鹹麵包丁或沾些奶油和蜂蜜做成餅乾條,都很受大人小孩的喜愛^^!有時甚至還將含甜餡的台式麵包切成塊烤得乾巴巴的,不用調味,還更好吃呢!

    ReplyDelete
  2. 看來家家都有自己的撇步消耗惱人的過剩麵包:-)

    ReplyDelete
  3. 我還看到有人用來做成獅子頭哩!

    ReplyDelete
  4. 記得沒錯的話,那只是用去了皮的麵包,加入絞肉裡。那一次只能用一片土司麵包,用量太少了,救不了急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