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1

香噴噴的烤年糕

我很喜歡吃糯米做的東西,但甜年糕除外。這並不意味我不愛甜年糕,最主要是小時候媽媽老是逼我們吃過年吃剩下的年糕,而且都是那種裹粉油炸的居多,記憶裡那年糕似乎永遠吃不完,所以現在想起來還是會頭皮發麻。

印象裡我好像從來沒有做過甜年糕,不過今年例外,因為老大班上要慶祝中國新年,要我過去幫忙,不好意思空手去,也不想做傳統式的甜年糕,怕孩子們會不喜歡(其實我自己更不喜歡),所以在收集的食譜堆中,挖出這個收藏以久但苦無機會練習的烤年糕

年糕原本應該是用核桃的,但我們家有過敏兒,所以就改用葵花子來取代,結果這個年糕考完後非常的香,雖說是第一次做這個食譜,沒什麼把握,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大受歡迎,連學校的lunch lady還向老大要這個年糕的食譜呢。

這年糕我做的不是很好,葡萄乾都沉在底下了,雖然完全照著食譜的步驟做,但還是沉在底下(嗚~誰能給我點意見),雖然不太好看,但是美味依舊。很感謝Alaskan posted這個中西合璧的烤年糕,讓我對甜年糕的恐懼症得以治癒。我想明年我還會再做個年糕的:-)

2 comments:

  1. 這個烤年糕看起來真好吃,好想吃一塊;p

    葡萄乾拌入粉漿之前先灑上一層薄薄的粉,可以預防下沉。(Toss the raisins in a little flour to coat them lightly)

    ReplyDelete
  2. 對喔,在做blueberry muffins的時候,食譜書上也是教人在和入berries之前,要先和點乾麵粉。多謝Judy的建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