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9

小小收成 + Ranch dressing(牧園沙拉醬)

鄰居去年搬走了. 留了一些他們不想帶走的東西給我. 這個韭菜是其中之一(其實是我自己要來的). 我沒有綠拇指. 只能種這種跟草一樣的青菜--不用澆水. 不用照顧就自己可以長的很好.

這個ranch dressing 就是用自己種的韭菜來做的. Dressing除了可以淋在蔬菜沙拉上來吃. 也可以當沾醬. 老二非常喜歡拿它來沾生胡蘿蔔. 有時候請客時. 我也拿它來沾Ritz crackers. 做法非常簡單. 食譜是來自Foodnetwork.com. 只要將美奶茲. 酸奶. 優格. 大蒜. 白醋. 和韭菜等材料和一和就是好吃的ranch dressing了. 這是我收集的ranch dressing食譜中. 最接近外頭餐廳的口味. 這可比bottle ranch dressing好吃的多多. (Bottle 的真的很難吃.)

4 comments:

  1. 韮菜的品種很多 我家以前種的是專門可吃葉子的大葉種 有些人種的是比較細小 我們的是很嫩的 也太會長了 所以現在不敢種了 只移了 一小叢 種在土況不好的地方 勉強讓它活著 偶而要放一點 可以用就好了 就像要收豆苗的snow pea 也是有特別的種 葉子才會大 不是一般的snow pea 供你參考

    ReplyDelete
  2. 喔. 韭菜還有專門吃葉子的種類. 我是花草不分. 因為是鄰居給的. 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種. Gardening的學問真大. 有機會要好好向您討教討教. 謝謝您的info.

    ReplyDelete
  3. 有位朋友住在羅馬市區,
    為了喜歡韮菜餃子的家人,
    只好在陽台種韮菜,
    一小盆一小盆的照顧、修剪,
    為家人作韮菜餃子,
    很辛苦、很珍惜,
    讓我看到為人妻、人母的偉大!
    胖貓住在買不到韮菜的地方,
    一樣為家人盡心,
    讓我這不吃韮菜、
    卻住在買得到韮菜的地方,
    很感汗顏啊!

    ReplyDelete
  4. 人常常在失去以後才知道要珍惜. 所以我現在時時提醒自己要把握要珍惜. 只是常常舊習難改. 後悔的事還是常常重演. qq姊不吃韭菜是因為吃素. 而且qq姊不但對家人盡心盡力. 對朋友也是. 是我要好好學習的地方.
    胖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