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08

新購的麵包書

這本書是和吐司模一起收到的. 當初請親友代訂. 是看到幾位網路前輩提到或用到這一本麵包書. 書上的照片美極了. 只是這不是一本給初學的人看的. 對我而言. 似乎很難. 不過過個乾癮也不錯. 夢想有朝一日做出這麼美麗的麵包.

話說這本麵包書. 真是得來不易. 當初本想在Amazon.com買的. 只是覺得貴的買不下手(美國的書比臺灣的書貴好多). 紙不是臺灣麵包書慣有的銅版紙. 圖片也不如臺灣的書多. 但是內容非常詳細. 是專門為home baker寫的. 後來突發奇想--上ebay挖寶! 這下子可掉進錢坑了. 為了能上ebay買東西. 先申請了一個paypal的帳戶. 為了能付paypal的帳. 只好再申請了一個paypal的信用卡. 結果第一次bit. 沒bit到. 先生說最後在bit的人. 可能是用特別付費的program bit到的. 好吧. 就當成是自我練習囉! 幾天後又有一本list在ebay上. 這一次志在必得. 全力以赴. 哈! 終於讓我買到了. 錢是省下一些. 但賣家郵寄時只有包一層牛皮紙(還是某個雜貨店的紙袋recycle的). 郵寄費用賣家還要收8美元. 書看起來是新的. 但是書本的四個角落都撞凹了. 我想我大概不會再上ebay買書了.

書本的內容非常詳盡. 對我這種自學的人非常有幫助. 只是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試過書上的任何一個食譜. 但是書上的一些做麵包的常識和技巧. 不是在家摸索就會學得到的經驗. 而且內容不會像Peter Reinhart的書一樣囉囉嗦嗦的(但是Reinhart的書. 做過的幾個麵包. 先生都誇讚的不得了).

後記: 試做了材料最簡單的法國棍子. 蠻不錯的. 只是皮沒有以前用Peter Reinhart的烘烤方式酥脆. 因為劃線劃的不夠深. 裂口裂的不美. 也就沒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