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08

我的龐多米


這是我第二次做的龐多米. 但是是我第一次做帶蓋吐司. 我一直沒有吐司模. 請北部親友買的吐司模則卡在中繼站. 一直沒有時間寄出來. 所以向朋友借了她全新的吐司模. (她家的烤箱壞了. 修理遙遙無期.) 做了這個叱咤網路界的白吐司. 朋友的吐司模沒有蓋子. 所以第一次的龐多米是不帶蓋的. 當時做好的龐多米先生喜歡的不得了. 大人小孩四人馬上吃掉一條麵包. 吐司即使放上兩天還是很軟. 所以當我一收到我的帶蓋吐司模. 我就迫不及待的打了1000克麵粉量的麵糰. 做了兩條12兩帶蓋吐司和兩條不帶蓋的. 照舊馬上吃掉一條麵包. 留了一條要給朋友當謝禮. 留了另一條隔天吃. 最後一條包起來放進冷凍櫃以後吃. 朋友剛好到住家附近接送小孩學大提琴. 所以順道來拿麵包. 兩個小朋友一看到麵包. 就馬上要打開來吃. 朋友的老二還沒走到門口就吃掉一片. 回到車上又掰了1/3的吐司吃光光. 這麵包果真名不虛傳. 要感謝王老師把麵包製作細節post在網站上. 讓我這個幼稚園班的初學者也能做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吐司. (雖然外表做的不怎麼樣. 但就像王老師說的好吃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