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8

我的發酵盒

看了mamamom的發酵箱. 我也來獻醜一下我的發酵盒. Idea是從The Bread Bible 和The Local Breads 這兩本書學來的. 他們用的是做麵包專用的發酵盒. 但我遍尋不得. 即使上網找也沒找到. 結果在大賣場看到這個裝食物的容器. 符合"透明" "直筒狀" 和"有刻度" 這幾個條件. 現在做麵包都不用再猜兩倍大或三倍大倒底有多大(我一向記不得剛打好的麵糰原來有多大).
我用的4公升大小的. 一般打500~600g(麵粉)的麵糰發酵前大概有1公升左右的體積.


打好的Bagel麵糰. 輕輕的把麵糰均勻的攤平在容器裡.

用tape貼在容器上做記號. 如此才會知道何時發好了. 這裡是發到1.6倍(Epan的食譜).

選用的容器必須是打好麵糰的兩倍以上. 因為翻麵後的二次發酵會超過原本麵糰的兩倍大. 這個4公升發酵盒最多只能用到1000g麵粉打出來的麵糰. 供大家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