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4

Pumpkin pie with 100% whole wheat pie crust 百分之百全麥派皮南瓜派--在家美食之旅番外篇

 南瓜派是孩子們的最愛。以往要吃南瓜派,得等老二語言治療師的先生做送我們,原因則是pastries一向不是我的強項。除了多做多失敗,大量的油脂也是我舉足不前的原因之一。

其實南瓜營養多多,我曾用罐裝的南瓜泥做過多種食譜。為了不再依賴"進口",從去年開始,我鼓起勇氣,再次嘗試做派,沒想到一舉成功:) 只不過派雖好吃,並竟還有多量的動物飽和脂肪,還是偶爾吃吃就好。

派皮我用的是百分之百全麥麵粉加全奶油做的,剛做得當天,派皮吃起來跟一般的全麥麵粉製品一樣,有些渣渣的感覺,但第二天再吃,因為經過一整夜的軟化,就與白麵粉做的派皮無異。

  
這篇post稱之為番外篇,是因為此派是在感恩節時候做的。當時我用了譜上整份的份量,所以有兩份派皮。第一個派是在感恩節做的,第二天就被吃的連個渣子都沒剩。結果家人吃得意猶未盡,在他們的苦苦哀求下,只得把冷凍庫裡的第二片派皮再次做成南瓜派,終於滿足了家人的胃。

雖然現在冷凍派皮處處有得賣,使得做派不再是件麻煩事,但我獨鍾這個全麥派皮,畢竟在不營養中求取營養,是我對家人關愛的表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