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4

Famous Olga Bread 歐爾加麵包--我的在家美食之旅

這裡的學校開始放寒假了,不少中文學校的家庭要到多倫多祭五臟廟。我和先生有點猶豫,並竟開趟五小時的車,就只為滿足口慾,再加上旅館費用,所費不貲,對我們而言可是個不小的負擔。

羨慕朋友能到多倫多滿足口腹之慾,我也不能等閒地決定來個在家的美食之旅。這個年底狠心向老闆請了足足兩個星期的假,藉此機會好好大展我的手藝,好慰勞家中嗷嗷待哺的那幾口。

平時忙著上班,很久沒有嘗試新食譜,今天中午照著楊桃文化的宜蘭蔥餅食譜(當然加了我的最愛--全麥麵粉),足足做了七個餅,外加一大鍋的酸辣湯,吃的老少大呼過癮。男生的食量大,七個餅全數吃完,我僅吃了半個,嚐個味道。餅裡包有大量的蔥花,加上適量的白胡椒提味,吃得大夥兒滿口留香,要不是顧及卡路里, 我想我會狠狠地吃上一整個餅。大概是太好吃了,根本來不急拍照,因為連渣渣都不剩。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再接再厲,在家美食之旅第二發--Olga bread。以前還是研究生時,常到校園裡有家Olga Kitchen買三名治捲吃,但後來收掉了,之後好一陣子都沒能再嚐到其美味的Olga bread。後來Shopping malls裡開了家Olga Kitchen,其三明治捲還是一樣美味,只是價錢三級跳,就很少去了。只是美味的記憶在腦裡不曾忘記,所以拿出珍藏已久的食譜,當成在家美食之旅第二發。

麵包做法如下:
1. 高粉360g,全麥粉120g,蜂蜜84g,鹽1t, 蛋1顆揉成略有薄膜的麵糰。再加入奶油28g,揉至光滑可拉出薄膜。然後基發至幾近兩倍大。
2. 將麵團分割成16等份,揉圓,靜置20-30分鐘。


 3. 桿開成8-10寸大小薄餅,然後用平底鍋中火乾烙成兩面金黃的麵餅。


麵餅可以包生菜、火腿、起司,做成三名治捲,也可像我們家老大一樣,在餅上塗厚厚一層奶油乳酪,然後捲起來大口享用。運用想像力,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三明治捲,大享口福。

這個餅外表像pita餅,但口感完全不同,比較像介於麵包和pita之間的感覺。餅真的好好吃,充分滿足了記憶中的口慾。在家美食之旅再接再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