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14

蔥香四溢的蔥花烙餅--在家美食之旅第五發

 家人愛吃麵食,我更愛做麵食。就像很多愛美女士永遠少雙鞋,我則是看到喜歡的麵粉,就忍不住買回家囤積。因為麵粉是食品,不能久放,為了消耗它們,麵食、麵包、糕點在我們家從沒斷過。


 這個烙餅只有在特定的日子裡我才會做,因為餅的麵皮是老麵、燙麵、發麵的混合體,同時要準備三種麵糰,還挺費勁的,還好內餡很簡單,就只有蔥花、鹽和食用油。


乾鍋、小火,將餅兩面烙黃,香味四溢的蔥花烙餅就完成了。

又是蘿蔔絲酥餅,又是蔥花烙餅,一家子吃的歡樂的不得了。只可惜家中剩湯太多,否則再配個西湖牛肉湯,保證個個撐破肚皮。

很期待耶誕夜的到來,因為先生大人要掌廚。先生會做的菜沒幾樣,只因為營養師的太太老是霸著廚房,所以讓他老兄英雄無用武之地。今個兒先生詢問起咱家的耶誕夜要吃何種大餐,想想這幾天來,我天天在家美食之旅一發接一發,也該讓賢換人當大廚,我也可以歇歇,何樂而不為。所以靜待先生大展廚藝,雖然我可能能吃的不多(家裡除我之外,都是肉食主義),但還是非常期待先生的大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