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4

我的第一個女士用包

 好久沒有露"臉"了,都是因為太懶得整理相片,所以一再拖延,拖到被我幾乎忘光的程度。就在我忘的差不多的時候,好事(也是壞事)接踵而至,讓現在的我根本抽不出時間來更新。不過為了懷念一下離職的同事兼具做個紀錄,硬是擠出時間,完成這篇post。

這是我頭一次做這麼大的包包, 以前倒是做過不少購物袋、零錢包、小包包之類的送人,這次是為了送給要離開的同事,同時我也肖想這個簡易但看起來大方的包包很久了。所以綜合了以上的藉口,在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布堆裡挑出合適的布,開刀剪布,冒充起裁縫師,七拼八湊,完成了我的第一個女士用包。 


 為了讓包包能夠充分地有效運用,我多縫了好幾個口袋,予其有序的放入該帶、可帶可不帶的東西。


這個袋子有些大,但是可以放入整本雜誌。平常接送孩子時,常常有在車上等孩子的機會。我習慣在等的時候看看書或雜誌來打發時間,所以一個這樣的袋子非常符合我的需要。送給了同事後,我用不同的布又做了一個給自己,真的挺好用又好看,最重要的是獨一無二。

其實我還滿喜歡縫縫補補的,可能是受到娘家媽了得的縫紉工夫的影響,只可惜子女中沒人得到真傳,唯有我對縫紉還有點興趣,但我的小貓工夫對比起媽媽的旗袍製作功力,讓媽媽心有遺憾。

不選衣服製作而就包包這種小布藝,主要是東西小,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完成,至於做衣服的量身、修改則是我的死穴,加上從小就是Tom boy的我,對衣服穿著一向不太花心思,而孩子們的衣服也多是鄰居、親戚們的舊衣服,況且孩子們長的太快,衣服還沒做好就已經不能穿了。如此說了一大堆,結論就是我沒有自己做衣服的潛在動機,因此把興趣放在易做還可以送人自用兩相宜的東西上,就像這次這樣的包包。

有興趣自己也來做一個嗎(紙形在此)? 只要少許的布、懂得如何操作裁縫機,就能變化出小女孩、歐巴桑都可用的布包,真的不上癮也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