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3

全麥義大利瓜馬芬 Whole wheat zucchini muffins


我喜歡做馬分,因為很快,不但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snacks,更可以隨意加入自己喜歡的東東,把平時孩子拒吃的食材神不知鬼不覺地加入馬分中,別說孩子們通通吃下肚,大人們也在不知不覺中吃入營養健康

馬芬種類之多,幾乎可以三餐都吃馬芬。馬芬可甜可鹹,甜的早餐吃,鹹的配湯和沙拉就是個簡單的午餐,晚上呢,用馬芬取代餐包,好吃又快速。真的,馬芬的好用、好吃、好變化,怎麼說也說不完。


不但喜歡做馬芬,當然也喜歡吃馬芬,只是比起酵母麵包(特別是歐包),馬芬的卡路里對我言,似乎偏高了些,所以絕大部份我做的馬芬都是進了別人的肚子,但是這個義大利瓜馬芬是個例外,因為這個馬芬不但是用了全麥粉、加了蔬菜,更重要的是只加了少量的植物油(有些馬芬食譜不加任何油脂,完全用蘋果醬之類的食材取代,但我覺得和這個馬芬的口感有些差異)。

做這個馬芬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消耗掉家裡過多的義大利瓜,特別是在夏末之際,自家菜園大豐收時。那些來不及採收長得過頭的義大利瓜,因為已經有些纖維化,沒辦法煮來吃,除了可以拿來包水餃,拿來作這個馬芬也是不錯的選擇。我的省錢省事之道是將瓜全部刨成絲,再分裝成小袋,然後放冷凍櫃冷凍起來,要做這個馬芬時,再拿一小袋出來解凍,這樣就可以不分季節,隨時可以做這個馬芬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