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3

七喜汽水蛋糕 7UP Cake 剩"菜"的變身秀


JJ在學了15個月的鋼,彈完了三本Suzuki的書,也辦了三場book recitals (鋼琴老師要求每彈完一本書,就得辦一場家庭式的鋼琴獨奏會)。和之前兩次recitals一樣,在reception過後總會有食物剩下來。吃的東西比較容易打發,因為都是我精心製作的,雖是leftover,大家還是很樂意帶回家,但喝的東西就比較麻煩了,像開過的汽水總不好意思要來客帶回家吧? 平時我們家是不喝汽水這類沒有什麼營養成份的軟性飲料,所以除了倒掉還是只有倒掉。因為有著節省的本性,我實在很難把沒喝幾口的2 公升汽水整罐倒掉。因為印象裡有人拿這類的汽水來做蛋糕,所以上網找了個食譜,準備好好消耗掉剩下來的7up。

當然,我又稍稍改了一下食譜。老美的甜食對我而言是有些偏甜,所以我常常把它的糖量降低些成比較適合我們家的口味。這個蛋糕口感跟磅蛋糕很像,奶味很濃,是比較扎實的蛋糕,非常的rich、好吃,連日本鄰居的小兒子都吃的來不及說好吃(這個小男孩很奇怪,不喜歡巧克力,說巧克力味道噁心;他也不愛吃麵包,只愛吃白飯,所以我的烘焙對他而言,一點魅力也沒有)。


材料:
1 C 奶油
1/2 C 白油
 2 1/4 C 砂糖
 5 eggs
 3 C 中筋麵粉
 4 t 檸檬皮屑
 3/4 C 七喜汽水

做法:
1. 將預熱烤箱至325F;兩個8"x4"長方型烤模鋪烤盤紙並噴油。
2. 在攪拌機的鋼盆內放入奶油、白油和砂糖,然後用槳狀攪拌器將之打發至顏色略變白。
*若不喜歡白油,也可以完全用奶油,只是奶味會比較重些,會搶掉這蛋糕該有的檸檬味道。
3. 然後將蛋加入。
*每次只加一個蛋,等確定混合好了,再加下一個蛋。
4. 拌入麵粉和檸檬屑。
*若沒有檸檬屑,也可以用2 t 檸檬精來取代。
5. 最後再拌入3/4 C檸檬汽水(不一定要用7up,也可以用Sprite)
6.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中,烤55~60分鐘至熟(用竹籤垂直插入蛋糕中央,沒有粉漿沾黏)。

這個蛋糕對我而言,雖然營養積分不高,但是能將剩下的食物加以利用,我還是覺得滿有成就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