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2

Mini chocolate chip muffins 迷你水滴巧克力馬芬

LJ每個星期五放學後都會到日本鄰居家去上畫畫課,所以我也就習慣性地會做些東西過去,讓孩子們在老師來之前當點心吃。

這馬芬烤成小小一個,很方便孩子們拿取也很可愛,非常得小孩子的喜愛。雖然在分麵糊時多花了些時間,稍微麻煩些,但烘焙時間縮短了,再加上外型小巧可口,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modification。


從照片上馬芬的顏色可以看得出來我的老習慣: 又是全麥粉!這個馬芬是暑假前做的,所以完全記不得是哪一個食譜。唉!就如同JS講的: 年紀大囉:(


我習慣吃全穀類的東西,吃起白麵包變得很不習慣,總覺得麥香味不夠且軟綿綿的沒有咬感, 即使是Zingerman有名的paesano也讓我吃起來覺得咬勁不夠。雖然很努力的要讓家人喜歡吃全榖類,但他們對白麵粉做的paesano喜愛還是多於全穀類:(

2 comments:

  1. 因為可愛又小巧,我可以一口吃一個,不消說就被我吃掉大半盤...卡路里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