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0

Sourdough waffles 天然酵母格子餅

養酵真是個無底洞, 不過做出來的baguettes真的很不錯, 但就像書上說的, 因為用的是天然酵母, 所以麵包皮厚實些, 但味道很簡樸, 雖然聞起來有些微sourdough特有的酸味, 但濃郁的麥香味, 令人等不到麵包涼就切開來試吃. 只是當時急著吃, 沒空拍照, 下回有機會再post了.


做這個waffles主要是為了銷耗掉過多的天然酵種, 二來是老二喜歡吃waffles. 這個waffles做法比較特別, 需要前一天就該使準備麵種--1杯天然酵種(不需餵養, 直接從冰箱拿出即可), 2杯中粉, 2大匙糖和2杯酸奶(buttermilk)混合好, 置室溫隔夜. 

第二天, 將2個蛋, 2 oz 溶化奶油(可用1.75 oz 蔬菜油取代), 0.75小匙鹽, 和1小匙小蘇打混合好, 加入前一天的麵種, 麵團就做好了, 然後用waffle iron煎熟, 就是香噴噴的sourdough waffles了. 家人對這waffles的評價不錯, 是個銷耗過剩的天然酵母的另一種好方法:-)

P.S. 不是所有的天然酵母做的食譜都好吃, 剛剛試的sourdough drop biscuits真的很糟糕, 我自己勉強吃了一個, 而其他晚餐剩下的全被我扔了. 有時候需要繳些"學費", 才會知道食譜好吃不好吃, 不是嗎?

2 comments:

  1. 的確如此!

    我家的三個廚餘桶歷經千辛萬苦, 終於獲得正果'苦盡甘來'(他們若是把過程po在blog上,也一定是口口艱辛吧)。

    ReplyDelete
  2. 我們家只有1.5個廚餘桶(先生只能算半個, 我是最大咖), 真的很辛苦, 有時候要等我發威了, 那個半個廚餘桶才會發揮一點功能. 我只能說我是台傭的命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