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0

自製七榖預拌粉 + 七榖全麥免揉麵包---免揉麵包之五



家裏的多榖預拌粉用的差不多了, 當初是先生去加拿大出差, 我帶著孩子跟班一同去, 當先生去上班時, 我和孩子們在市區裏亂晃, 晃進了一家烘焙用品店時買的. 現在眼見預拌粉快斷糧了, 又不知我們這小鎮哪裡有賣, 所以在參考了Rose Levy Beranbaum的"The Bread Bible"後, 決定自己DIY. 基本上就是將不同的榖類, 以1:1的比例混合均勻即可. 所以我搜括了家裡有的榖類: barley, rye, oat, flax seeds, sunflower seeds, pumpkin seeds and millets, 然後把顆粒較大的先用vita mix打成較小的顆粒, 然後再將所有的穀物和均, 放進保鮮盒裏, 就做好了這多榖預拌粉. 和好的預拌粉置室溫即可, 若想要保鮮久一點, 可置冷凍櫃裏.

今天把自己做的多榖預拌粉拿來做之前就posted過的免揉鄉村麵包. 我很喜歡這次的麵包, 雖然沒有加任何堅果類, 但麵包吃起來有股堅果的香味. 雖然沒有用芝麻, 卻帶點淡淡的芝麻香, 比起之前買的多榖預拌粉做的鄉村麵包還香還好吃. 這也許是因為用了自己和的多榖預拌粉比較新鮮, 所以風味特別好.

自己和多榖預拌粉不僅新鮮風味好, 選擇的材料還可隨著自己的喜好做改變. 像現在很hot的flax seeds, 就可和進去. 我不曉得自己做的多榖預拌粉倒底有沒有省到錢(我用了不少有機的穀物), 至少我知道這個多榖預拌粉裡面摻了什麼東東, 食用起來也比較安心.

2 comments:

  1. 我的LE鍋蓋白鐵手把來了唷~
    嗚嗚
    要說的是
    被你霞好久的免揉麵包終於可以開工嚕!

    ReplyDelete
  2. 這個免揉麵包真的很好吃,不輸給外頭賣的歐包喔,因為連我們家的料理鼠王(咱家先生是也)都很ㄛㄌㄛˋ呢:-) 不過我建議妳不要用太名貴的鍋子來做,先把鍋子的說明書看一看,看是否可以空鍋放烤箱高溫加熱。我之前用一個美國牌子的鐵鍋,結果鍋子裡的法郎漆脫落了:-( 所以不可不小心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