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0

孩子和先生的愛心/盼望好久的書--The Bread Bible

我一直很喜歡這本The Bread Bible麵包書, 為了看這本書, 不知向圖書館requested多少次(圖書館有三個copies,有時候借的人多,只能事先預定借書), 當然也借回家不少次。因為要仔細閱讀,也想省些鈔票(copy的費用),所以常常邊看邊做筆記,比以前學生時代還認真。因為美國的麵包書是台灣的兩倍以上,我捨不得買,雖然上網比價過,但還是買不下去。如此抄抄寫寫,先生老早就看不下去了,所以和老大商量,要他出十塊錢,其他他自己出,於是上網偷偷定了書,想給我一個surprise。

我喜歡Rose Levy Beranbaum這本書,是因為書裡對做麵包的道理有很多著墨。作者本身是食品科學出身,所以這方面的講解非常仔細,讓我了解到一些做麵包的原則。重要的是對沒能常去上課學做麵包的我而言,這本書給我的助益頗大。其實還有一本書我也很想能夠擁有--Bread: A Baker's Book of Techniques and Recipes這本書對食品科學的部份有很詳細的解說,對有興趣的人而言,是本不可多得的好書,但對目前做麵包還是在槽槽莽懂階段的我而言,似乎超乎我的程度甚多,所以此書還在我考慮的階段。

非常感謝先生和孩子的貼心,讓我終於能夠擁有一本夢寐以求的麵包書。

2 comments:

  1. 我说来还真忏悔。。这本书我买了很久(那时也是因为看到你在他人部落格的留言认知的)。。都找不出时间去翻看。
    要看的书太多了。。。

    ReplyDelete
  2. 唉! 我也有相同的毛病, 以為買了書了, 可以沒有時間限制(圖書館的書一次只能借4個禮拜), 可以放著慢慢看, 結果這一放就沒再拿出來看, 白白浪費了一本好書. 所以希望這一次我會好好珍惜孩子和先生的愛心, 免的糟蹋了他們的一翻心意.

    真的, 書是愈買愈多, 多到不知道要看哪一本才好:-( 就像有的人(娘家媽媽是也)永遠少一件衣服, 不過買書比買衣服好, 因為書是不會退流行的:-)(自己給自己找藉口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