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9

Happy Thanksgiving!


老二生病幾近一個禮拜,我也跟著在家裡蹲了近一個禮拜,哪裡都不敢去。聽起來我應該很有時間待在家中有效率地做些事情,只是咱家老二發燒都燒在晚上,白天活蹦亂跳的,一點燒都沒有,害我什麼事也沒得做。就因為如此,咱家的麵包存貨鬧了好久的空城。老二終於回學校上課,我也終於有時間動工做些土司。這一次還是17小時冷藏中種法,只是有鑒於現在是flu season,誰曉得下個流鼻涕躺床上的會不會是我,所以決定多做一些,以備不時之需。這次總共做了四條24兩土司,外加18個hotdog buns。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土司出爐後排排隊要照相時,照相機沒電了,所以只有先出爐的hotdog buns照了相。土司的模樣就只能用想像的了。 

開學前請了老大的舊同學P一家來家裡吃飯。因為P的爸爸也喜歡木工,所以來我們家看看先生的木工作品,順便吃個飯。只是他們實在太客氣了,一直要回請。事前問P的媽媽我可以帶什麼菜去他們家,P的媽媽說要我relax,不要我帶任何東西,好好enjoy晚餐就好。說什麼我都不能只帶"兩串香蕉",所以我把兩個星期前做的apple butter和夏天時做的桑椹果醬包裝包裝,準備當拌手禮。雖說價值不高,卻是我對朋友的心意。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DIY,就是希望朋友能感受到我的心意,因為這樣的心意是金錢買不到的。

Apple butter的做法很簡單,我是用慢燉鍋來熬煮的,雖然花了些時間,但省了我在爐台前"罰站"。熬煮的時候,整個屋子充滿了蘋果的香味,是一種秋天特有的味道。因為事前有做"功課",所以做出來的apple butter不會太甜,希望到時候朋友會喜歡。 

下星期就是感恩節了,今年輪到朋友來我們家聚餐,到時候我有得忙了。所以在此先預祝大家佳節愉快!

4 comments:

  1. 自己做的比外面買的更有情義呢 我家小孩好幾星期前 也是感冒一星期 幸好沒發燒也不嚴重 這個季節大家都保重呢

    ReplyDelete
  2. 其實送大禮反而會給人家壓力,心意最重要。好在朋友們不嫌棄我的DIY,我也就厚著臉皮繼續DIY下去:-)

    說到感冒,常洗手是預防感冒的不二法門。只是這裡天乾物燥,歐巴桑手禁不起如此折騰,真是兩全不能齊美:-(

    ReplyDelete
  3. DIY果醬感覺很費工的樣子,我一直沒嚐試,不過總有一天會開始吧,第一個想做的就是鳳梨果醬;P

    也祝你們全家感恩節快樂!

    ReplyDelete
  4. 自己做果醬是有些花時間。我以前也從來不敢嘗試,直到今年夏天,覺得不能在浪費我們家後院的那顆桑椹樹,我才開始做果醬。其實有的人會加pectin,就不用熬煮太久,可以省很多時間。方法不難,就是花時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