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9

玩針線: 孩子的睡衣 + 忙...生病

現在天氣冷了,所以前一陣子都在忙著給就被子換新被套,或是給被套加工,好讓家人晚上睡覺可以更舒服。除了被被要加工,孩子的睡衣也要update。我是小氣媽媽,也不愛shopping。 (先生常常抱怨我怎麼和其他的女生不一樣,買東西都是拿了要買的東東就走人, 不喜歡多晃一下。) 因為台灣親友給了我們不少舊衣(感謝親友的愛心),外加鄰居有時候也會給一些,所以當孩子需要添置衣服時,我只要到地下室挖挖寶就好,根本不太需要花錢去買。只是接收舊衣也有缺點--"貨"不齊全,或是先生嫌樣式不對或不適合我們這裡的冷天氣。睡衣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是必須要自己買。


老大的舊睡衣一穿就是兩年多,從去年的八分褲, 穿到今年變六分褲。膝蓋的小洞,也從去年的棒球大小,變成現在的碗公大小,連我這個小氣媽媽都看不下去了。只是外頭賣的睡衣,若是防燃的質料多非棉料,而純棉的則多是薄的質料,根本不耐穿。在兩全不能其美之下,只好上街買布料,自己動手做了。

我們這裡的布料不但種類不多,還貴的要命。很想念台北的永樂市場,那裡有成堆的布料行,種類多價錢又合宜。在這裡要插一下題外話,為何網路上賣的一些手提袋材料包,要價那麼貴,都至少上千台幣。台灣布料那麼便宜,八成是貴在設計費吧?但是我們這裡的紙型,在特價時,美金一元一包,而且一包裡常有好幾款紙型。只要是稍微特別的日子,就會來一次特價。所以一兩個月,就會有不同公司的紙型特價,大多是一元而已。即使是定價,也不過十五六元,當然真正售價也不過在十元左右。有時候,若仔細找,網路上也找的到類似的免費設計。有人的材料包,是用日本布和材料,那當然貴的有道理,但那些沒有標明的材料包,說什麼我都買不下去。真的,做個手提包也用不了多少布,還得花時間去完成,還不如用買的比較快。Well,也許是我"吃米不知米價"吧。


 
回歸主題。我在Joann找到了是防燃也是純棉的布料,當然售價不便宜,還好有打折。我用前一陣子花一塊錢買的紙型(Simplicity 2771),做了兩條睡褲給老大。心想在家裡穿,也沒人會看,上衣用舊衣充數,就省的做了。誰知來了一個sleepover birthday party的邀請,我的如意算盤一下子被打翻。總不能像在自己家裡般,讓老大在別人家隨便亂穿。只好不眠不休,把上衣給趕製出來。其實我的縫紉只有幼幼班程度,能完成一個project,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還好老大試穿後,長度剛好。原本以為辛苦有了代價,哪知這臭孩子,去朋友家過夜,就直接穿著白天的衣服睡覺,連換都沒換(當然也沒洗澡囉),害我白忙一場。

最近一家老小輪流有感冒的症狀,我自己也覺得不適。還有好多家事要catch up,就此打住,不多寫了。在感冒流行季節裡,大家多多保重了。

P.S.睡衣後面的french door,是先生多年前的作品。

2 comments:

  1. 拼布店賣的材料包都很貴,但這是一種嗜好,會去買的人大部份都不在乎價錢。像喜佳賣的手提袋材料包動不動就是新台幣三仟元以上,裏面配的會是日本進口的真皮提帶、日美的純棉布、日本的舖棉、日本的拉鍊等,網路上新台幣一千元左右的提帶可能是塑膠材質。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家中養個哈日哈歐的,鈔票就要多印一些。

    也祝妳全家健康!

    ReplyDelete
  2. 哇! 三千多塊錢的材料包, 若手藝so so如我, 真的是浪費了. 不過花那麼多錢, 我寧願去買個皮的皮包, 畢竟布包不是很耐用(我是實用派的). 我真的是吃米不知米價啊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