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9

California rolls 加州壽司捲

老大一向不吃壽司 大概是小時候看到黑黑的海苔紙不敢吃 所以再也不肯開金嘴吃口壽司 先生剛好恰恰相反非常喜歡吃日本料理 特別是生魚片 所以有時候會買Sashimi級的冷凍鮪魚或鮭魚(我們這裡沒有新鮮的)讓先生過過癮 也因為如此我很少包壽司 直到前一陣子我去這裡的超市買菜時 一位在超市上班的老中給了我兩小盒當日到期的加州壽司捲 才改變了這個局面 當天我就拿了這兩小盒壽司當晚餐吃 沒想到老大喜歡的不得了 要我以後做給他吃 既然有人點菜 當媽媽的即使不會變魔術也要想辦法變出來

壽司飯我一向是自己調味 最近才向老二的日本籍老師要了其祖傳食譜(老師自己反而都是買現成的壽司醋來調味) 我才發現原來除了糖和醋還要加些鹽一起調味 難怪以前老覺得少一味

我沒有做壽司的木桶子 就參考書上的建議 把調好味的壽司飯攤在平盤上 用扇子搧涼 效果還不錯 若有和莎拉的大木盆也可以拿來取代木桶子

然後將竹簾子用保鮮膜包好 放上一張海苔紙 舖滿已搧涼的壽司飯 反個面 灑些白芝麻(用魚卵會更好) 再抹些mayonnaise在中央 喜歡芥末的也可以抹些芥末 再將切成條狀的小黃瓜酪梨和鱘味棒放上去 捲成壽司狀 用鋸齒刀沾水切成一段段就好了 雖然沒有店裡捲的漂亮 但老大還滿捧場的 吃完後還頻說剩下的壽司捲待會兒他要當點心

這裡超市賣的加州壽司捲是用半張海苔紙捲成的 我曾試著用半張海苔紙來做 但技術不好壽司會裂 所以參考書上用全張海苔紙來做這加州壽司捲 效果就好很多

炎炎夏天來道加州壽司捲 大人孩子都開心也開胃 更重要的是安全衛生且新鮮 而且可以省錢 一舉數得和樂而不為

2 comments:

  1. 加了酪梨的加州捲,真的讓我很驚豔!

    以前我是不敢吃酪梨的,吃一次就愛上它!

    材料都備好了,就等酪梨再熟一點,現在還太硬,應該會有澀味!
    好想快點吃到哦!

    ReplyDelete
  2. 我媽媽還拿酪梨來涼拌豆腐(就是把皮蛋豆腐的皮蛋改成酪梨就成了) 還蠻好吃的 老美喜歡拿tortilla chips沾酪梨做的guacamole 我頭一次看到guacamole根本不敢吃 其實做的好的guacamole還不錯吃 也有人拿來拌在沙拉裡 吃法很多 只看您敢不敢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