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09

大姊謝謝您 + 起士香蔥麵包

這是我星期一收到的麵包書. 我的中文書一向得來不易. 除了這次回台自己扛了幾本回來. 大部分的書都是請在台的親人買. 然後再寄來給我. 或托人帶來再寄給我. 所以任何一本書我都非常珍惜. 其實真正開始做麵包也不過是這兩年的事. 但也軌集了不少麵包書. 這些書大部分都是大姊千辛萬苦幫我買來寄來給我的. 大姊不但幫我買書. 還在我回台上麵包課時. 即使再晚都開車來接我. 現在我做麵包的功力大增. 這些都要感謝大姊的幫忙和愛心. 所以我要在這裡大聲地說: 大姊謝謝您!

昨天我又打了3000g的霄種胚芽麵團. 因為冷凍櫃裡還有不少hot dog buns和hamburger buns. 加上先生上個星期提到我好久沒有做甜麵包了. 所以這次把剩下的麵團做成甜麵包的樣子. 剛到手的新書當然要打鐵趁熱. 這是新書裡的起士香蔥麵包. 先是把麵團切成60g的麵團. 然後擀開捲起. 鬆弛15分鐘. 再把麵團整成長條狀. 然後進入最後發酵. 待2.5倍大時擠上美奶滋. 再灑上mozzarella cheese. 然後進爐烘烤. 烤好後再灑上dry parsley. (書上是用乾香蔥. 我沒有乾香蔥. 所以用dry parsley來代替.) 老大似乎很喜歡這個麵包. 連吃了兩個當晚餐. 晚上snack time的時候又吃了一個. 下次再做這個麵包時. 我要打個真正的甜麵團. 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這兩天天氣不錯. 星期二的溫度更高達60幾度. 讓人錯以為春天已經來了. 可惜明天的溫度又要掉回30幾度. 唉. 讓人禁不住要問: 春天春天你在哪裡啊?

3 comments:

  1. It's all because of LOVE !! :)

    By the way, I'm thinking of making baked fries tonight. Wish me luck!!

    ReplyDelete
  2. 這本書我也有喔 不過好像都沒用的呢

    ReplyDelete
  3. 看上這本書是因為它有些麵團整形蠻特別的. 對我這種只會整圓形的人是一本不錯的參考書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