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8

香"焦"麵包



本來不想把這個失敗品放上來. 但想想給自己做個紀錄也好. 這是王傳仁老師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裡的香蕉麵包. 我的烤箱沒有上下火之分. 所以就照書上建議的上下火加起來除以2. 因做此麵包之前有看過網友筱彤考的香蕉麵包. 所以在麵包略微上色後. 就用aluminum foil蓋起來. 用華氏400度烤了40分鐘. 結果烤出4條香"焦"麵包(烤太黑了).
星期五因小的去了play date. 直接由同學的媽媽從學校接去他們家玩. 所以有一整段時間可以待在家裡做麵包. 我試了王傳仁老師的紅椒菠菜麵包. 因為整型時不須"用力擀捲". 加上用的是中筋麵粉. 麵包非常的柔軟. 先生喜愛極了. 告訴我以後的麵包要是都是這麼柔軟好吃就好了. 所以今天"下手"整型這個麵包時不敢太用力. 加上只擀捲一次. 所以組織大洞小洞. 慘不忍睹. 不過皮雖厚(我想可能是烤太久了)但吃起來QQ的. 香香的(香蕉的香味). 還帶有一點點甜. 假如不挑剔的話. 這麵包還不至於要丟進垃圾桶的. 只是孩子們開學上課以來. 我的時間被他們的schedule分割的支離破碎. 很難能有一段夠長的時間做麵包. 像現在正在post這篇文章的時間. 應該是我的睡眠時間. 但麵包還沒涼透. 沒辦法裝袋冷凍. 唉. 明天. 將會是很痛苦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