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08

南瓜吐司



當我在各各網誌逛逛時. 老大擠過來看我在看什麼. 順便練一練他認得的中文字. 當他看到妹雅的南瓜吐司. 他說他好想吃南瓜吐司. 想想家裡的吐司也吃的差不多了. 雖然沒有新鮮的南瓜. 倒是有好幾罐南瓜罐頭. 所以就來試看看. 因為時間不早. 把麵糰打好後. 在室溫發三十分鐘. 然後放進冰箱發隔夜. 隔天早上從冰箱取出即翻麵. 再發至兩倍大. 整型. 最後發酵. 入烤箱烘烤.

我沒有吐司模. 只能用loaf pans. 我太雞婆幫麵糰刷全蛋水. 結果上色太深. 趕緊蓋上鋁箔紙再繼續烤. 我沒有酵素. 所以省略. 但烤出來的吐司顏色很美. 而麵包本身很柔軟. 大人小孩都說好吃. 真的非常感謝妹雅這麼一個美味簡單的麵包.

p.s. 相機白癡. 閃光燈沒打好. 下次還是找先生來拍. 比較不會傷大家的眼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