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1

100% Whole Wheat Chocolate Chip Brownies 百分百全麥水滴巧克力布朗尼

這個布朗尼做過好幾次, 非常受好評. 我不是個喜歡甜食的人, 但家人尤其是孩子們對這種甜的令我牙疼的甜點愛的不得了。其實這種甜食配上杯好咖啡或茶,可是人間最高的享受呢。每每當我覺得有壓力時,很少吃甜點的我最想吃的就是一個像這樣的甜點,再加上一杯熱騰騰的香草茶,就是我解壓的最佳辦法。



壓力減了,但罪惡感卻升高了。因為這個布朗泥雖然是用百分百全麥粉做的,但還是屬於高熱量食物,只是比白麵粉做的布朗尼稍微健康些。不過就像我跟病人諮詢的時候一樣,適時地給自己一點treats,總勝過壓力給身體健康的摧殘,這也是嘴饞時我自己給的藉口啦:)

這個布朗尼和一般的quick breadsㄧ樣,做法超級簡單。首先將8 oz融化無鹽奶油加入15 oz黃糖混均,再加熱至110~120F, 然後倒入攪拌盆中, 再混入2 1/4 oz可可粉、1 t鹽、1  t泡打粉、3 t咖啡粉、1 t香草精。接著加入四個大的蛋,攪拌至均勻,這時候就可以加入6 1/4 oz全麥粉、12 oz水滴巧克力,在一次攪拌均勻,然後倒入烤盤烤30分鐘至熟。然後將布朗尼放在架上涼透,再用保鮮膜包起來置室溫隔夜,最後切塊即成。

這個布朗尼巧克力味非常濃厚,別說chocoholic沒辦法拒絕它,不怎麼吃甜食的我也常常失控。哎,為什麼好吃的東西總也是高卡路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