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1

Three Bean Salad 豆豆莎拉

以前我是個肉食主義者, 沒有肉就食不下嚥. 雖說是個肉食主義者, 但我很喜歡素食品, 特別是豆製品類的素食品, 只是我們這裡沒有像台灣那麼方便, 豆製品的種類不僅不多, 大部分還是冷凍的, 其新鮮度堪慮. 其實國外很盛行素食, 而我自己也不知不覺得吃肉吃的比以前少, 雖然這裡的素食材料琳瑯滿目, 只是我有個中國胃, 想吃的還是那幾樣小時候的記憶, 所以很少嘗試這裡的素食.


不過最近迷上美式素食, 主要是因為週遭有不少朋友都是素食者, 很想邀請他們來家中聚餐, 所以卯起勁來研究. 這次上的three bean salad很久以前就吃過的了, 我很喜歡這莎拉酸酸甜甜的味道, 所以上網抓了幾個食譜, 憑著味覺記憶從中挑了這個食譜, 再倚仗煮婦多年的經驗加以"加加減減",做出來的莎拉果然不失所望, 像極了當初迷戀上的好滋味. 

Three bean salad顧名思義就是用三種豆子做成的,一般而言其中至少一個豆子需是非乾豆類,像是green beansyellow wax beans等一類的豆子。乾豆類我是自己泡豆子用壓力鍋煮的,若嫌麻煩的話可用罐頭豆子,會比較快也方便。我這次用的是kindy beans , Northern beans和green beans (green beans我是用冷凍的),外加半個洋蔥橫切成絲,然後將三種豆豆加上洋蔥絲混合均勻。再來就是準備sauce了:1/4杯糖2/3杯白醋1/3杯葵花油1/2 t 鹽1/2 t 黑胡椒粉1/2 t celery seed和勻, 然後和所有的豆子攪拌好, 置冰箱冰鎮至少12個小時. 其實莎拉剛和好我就等不及下箸嚐鮮, 滋味很棒, 但放久些味道會更透.

P.S. 長久以來我就很想當個vegetarian, 但先生一直不同意一起吃素. 最近不小心連到一些不錯的vegan網站, 很心動, 先生則強力反對, 即使我提議一個月來個兩天, 初一十五之類的, 先生還是不肯點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