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1

麵包莎拉 Bread Salad

印象裡面頭一次吃到這樣的麵包莎拉是在一個potluck的場合, 當時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的印象, 所以也就從來沒有想要自己做來吃, 只是覺得這莎拉很新鮮很特別. 直至最近在翻閱美食雜誌時, 看到另一種版本的麵包莎拉, 才勾起這味覺記憶.

想做這個莎拉, 除了是想要回味那久遠的記憶, 最重要的是要消耗掉幾個星期前因時間捏拿錯誤的失敗品. 這個食譜我用了三片厚片土司(切或撕大塊), 一個大番茄(也切大塊)和0.5個小型洋蔥(切細絲), 和勻後加入醬汁(0.25t大蒜末、1T紅酒醋、1.5~2T EVOO). 然後將所有材料拌一拌, 置室溫30分鐘, 再加入切碎的香菜(約6根), 最後再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好久好久沒有嚐到這莎拉的味道了, 吃了以後就欲罷不能, 最後我一個人把整盆莎拉吃光光(難怪我最近都瘦不下來). 真的很高興又找到一個可以消耗頭疼問題麵包的好方法, 只是解決了一個問題, 又產生了另一個更大的問題---體重有增無減...頭疼啊頭疼:-(

2 comments:

  1. 顏色好漂亮,
    讓人想嚐嚐,
    請問EVOO是什麼?

    ReplyDelete
  2. Sorry! 我實在懶的打字, 其實就是extra virgin olive oil. 原食譜是用basils而不是香菜, 因為我自己家裡原本就有一些, 鄰居又分我一些, 所以我就拿來取代basils, 還好我們這裡的香菜沒台灣的味道來的強. 若你要用台灣的九層塔, 它會比我們這裡的味道重很多, 加的時候要斟酌一下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