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1

蘋果千層酥 Apple Turnovers

很奇怪, 愈是不健康的食物我們家愈愛(除我以外), 只是平時我很少讓家人吃不太健康的東西, 但是不論我如何努力, 百密總有一疏的時候, 因為先生總愛在幫我跑腿時, 自做主張買些他喜歡的junk food. 所以呢, 凡是都需要些彈性, 並竟物極必反, 因此有時候我會讓家人適度地吃些"不健康"的食物. 像麥當勞的蘋果派是我們家孩子們的最愛之一, 常常被先生拿來當成獎賞他們的rewards, 而我自己也常常買Pillsbury Toaster Strudel給孩子當早餐, 所以在我的to-do list裡面, 一直有這麼一個酥皮點心.
其實我一直很忌諱做酥皮類的東西, 不太健康是主因, 還有就是做法繁複讓我舉足不前. 不過懶人有懶人法, 這個食譜雖是偷工但不減料, 所以做出來的酥皮和正統方法做出來的不相上下. 酥皮的材料也很簡單, 就只有中粉(6.25 oz)、鹽(1/2 t)打粉(1/2 t)、無鹽奶油(8 oz)和sour cream(4 oz). 做法就是把以上材料和成團, 再桿成8"x10"的長方形, 然後三折, 再桿成8"x10"的長方形, 再次三折. 然後用保鮮膜包好, 置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 麵團就ready了. 

做好的麵團可以做這個apple turnovers, 也可拿來做其他的酥皮點心. 這次的蘋果餡是隨便上網抓的, 因為用的是Granny Smith的青蘋果, 先生覺得整個餡有點太酸, 但孩子們並不介意, 不消兩天就吃光九個turnovers, 讓我很有成就感:-) 

說真的懶人不是件壞事, 只要成果好, 誰會在意它是怎麼變出來的呢:-) 

2 comments:

  1. 巧的是,我也於昨日做了類似千層的點心,丹麥土司!想法與胖貓雷同,油脂豐厚且費工費時的千層食物僅能偶爾食之,你知道嗎?為了做一條十二兩的丹麥土司,光是反覆壓擀三摺就費了我一下午的時間了!

    ReplyDelete
  2. 這個東東真的很費時費事, 但一家子都喜歡, 只不過外頭賣的, 擔心會有堅果類的污染(家人有食物過敏的問題), 所以只好自己動手做了. 勞碌命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