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0

Chocolate birday cupcakes with ganache frosting 巧克力生日小蛋糕


老二生日,問他想吃甚麼樣的生日蛋糕,想當然爾當然是巧克力的。在生日的當天,因為班上導師不讓孩子們帶吃的東西到學校慶生,所以我買了些文具用品和小玩具, 把他們裝成小袋, 當goodie bags送給班上同學. 我們自已家裏的慶生傳統蛋糕是戚風鮮奶油, 但為了不食言於壽星, 生日當天我除了做鮮奶油蛋糕外, 還特別做了些巧克力杯子蛋糕, 送給他足球隊的隊員們一同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跟去年一樣, 老二的生日party, 找來了同班人馬來慶生, 只是去年的主題是小廚師, 今年則是Legos. 除了上網買更多的Legos好在party玩games之用, 還參考了一些網站, 做了這些cupcake toppers. 雖然花了些時間做這些東東, 可是我自己也因此忙的很開心, 孩子們玩的更開心. 自己在家裏慶生, 雖然麻煩, 但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很無憂無慮盡情的玩, 可以說是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重要的是省了不少鈔票, 卻也達到開party慶生的目的.

在party上我準備了相同的巧克力杯子蛋糕--蛋糕體是濕潤的fudge cake, 上面的frosting則是有一個華麗名稱卻很簡單做的ganache. Ganache做法非常容易, 先是將bitter sweet chocolate放入food processor打碎至還沒有融化的程度, 然後加入高溫的等重量鮮奶油, 等巧克力都融了就可以停機. 打好的ganache置室溫數小時後會變的濃稠, 這時候就可以塗抹在蛋糕上面了. 這次的蛋糕裝飾除了用cupcake toppers外, 我還用sprinkles. 對我這種不會蛋糕裝飾的人而言, sprinkles很好用, 只要輕輕灑在frosting上, 再醜的蛋糕裝飾都會變得很漂亮, 而且用來招待小朋友無往不利.

Ganache味道很rich很creamy, 是那種讓人吃了還會想再吃的口感. Ganache本身不會很甜, 而且入口即化, 光是空口吃就讓人停不下來, 再搭配上chocolate fudge cake, 會一下子把那些減肥計畫全部拋諸腦後. 真的, 不管大人小孩都沒法拒絕這ganache的美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