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0

25%全麥bagels...新的整形手法

最近中了全麥的毒,將所有平時做的麵點都加了些全麥麵粉。這個e-pan的bagels是我平時慣用的食譜,加了25%的全麥麵粉,還是很好吃喔。

除了用的麵粉跟平時不同,連整型手法也不是使用慣用的先將一端壓扁再捏合,而是用阿兜仔整型的方法: 麵團先搓成長條, 再將長條麵團繞過手背,然後把兩端麵團在手掌心按合,再順勢用手掌在桌上搓揉黏合。這樣的整型方式比平時的方法快多了,烤出來的bagels也沒有爆胎的情況。我想我以後都會用這種方法來整型,真的很好玩。

4 comments:

  1. 胖貓

    那個整形動作好快唷!~~~

    真的很高興你收到了^^

    ReplyDelete
  2. 那手法未免也太快了,看了兩遍才看清楚,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改天也得試試看~
    我的麵食也都會加全麥,白麵容易讓我胃酸,加全麥就沒有這種問題,不過我家兒子常常抱怨我什麼都加全麥麵粉,說很難吃@@

    ReplyDelete
  3. 那影片動作好快! 我都來不及看已經播完了!>"<
    雖然沒做過貝果,不過還是看了好幾遍,也許哪一天會用到. XD

    ReplyDelete
  4. To Carrie: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整形的方法是在Peter Reinhart的書裏看到的, 後來在Ciril Hitz的書--Baking Artisan Bread所附的DVD詳細看過, 覺得值得一試, 效果比我想像中的好, 又簡單. 我聯結的這個video是業界的手法, 我則是依照DVD一個一個滾圓, 搓長條, 再整成bagel狀. Video裏的手法真的很快, 快到令人目不暇給^^!

    To 餃子媽:
    這個方法我覺得比較簡單且效果也很不錯, 我想我以後都會用這個方法整形, 因為這個整形方法滿好玩的, 好像小時候在玩捏麵人喔!

    Ciril Hitz的書上有說若要加全麥麵粉最好不要超過25%, 而我自己個人的經驗也是如此. 雖然很想多加些, 但怕家人的接受度不高而作罷:-(

    To kiki:
    真的喔, 動作實在是太快了, 要不是我看過Ciril Hitz的DVD, 我想我也沒有辦法抓到要點. 其實還有其他的video, 你也許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mtIUhkbN6o&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6TkzVx06I&feature=relat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