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0

快速免揉麵包Speedy No Knead Bread--免揉麵包之二

免揉麵包的正統做法是要發酵12至18小時, 所以若前一天忘了要先和好麵團, 第二天就沒有麵包可吃了. 所以若當天想要做個免揉麵包來吃, 好像不太可能, 還好現在有這個"快速"免揉做法(其實還是要好幾個小時, 呃!), 想要吃當天現和現做的可口麵包不再是夢想喔.

看看這個麵包裂得比上次美多了, 大概是因為這一次做的是白麵包, 所以裂的比上一次的全麥免揉麵包好看多多吧?! 雖然外表有些差異, 但是兩者的味道和口感一樣都很棒. 快速法和正統法的材料略有不同, 就請看倌自己看下面的video了, 而最後的整形和烘焙方法, 兩者則是一樣的(請看上一篇文章裡的video).


這個免揉麵包對家裏沒攪拌機或麵包機又想自己做麵包的人來說, 是最適合也不過了, 或是像我這樣的懶人, 有時候按部就班做麵包做煩了, 換換口味, 來點不一樣的也不錯.

這次的孔洞我覺得不是很美, 大概是發酵的時間比正統版的短, 但試吃的結果, 我是覺得跟正統版的一樣好吃, 依然皮脆裡面chewy. 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烤好放涼一陣子的麵包, 因為麵包皮比剛烤好時的脆硬來的回軟些, 而且比較有咬勁, 和餐廳供應的麵包比較接近(是的, 我們這裡有幾家比較昂貴的餐廳會供應這類的歐包. 因為我們很少外食, 特別是這種貴森森的餐廳, 所以只好自己想辦法做了).

上星期六到老二的buddy N家晚餐, 我帶了杏仁餅乾和這個麵包去. N爸爸準備了兩種cheeses當appetizers, 剛好用來配我帶去的新鮮麵包. 那種新鮮麵包配cheeses的滋味真是讚到不行, 其中我特別鐘意這個法國cheese. 其實這cheese空口吃就已經很好吃了, 但N爸爸一定要我配著麵包吃, 果真比空口吃還來的好吃, 法國人(N的爸爸是法國人)果真會吃也懂的吃. 一整個晚上, 我吃麵包配cheese吃個不停, N爸爸最後還給了我一包全新的cheese帶回家(真是不好意思). 這個cheese的脂肪不低, 看來我的減重計畫勢必要延期了:-(

7 comments:

  1. 嗨!我是把麵團收在冰橱,试过收一个星期,最后那来做油条炸来吃。
    lim

    ReplyDelete
  2. 胖猫,你这两个Video真得很有教学作用。谢谢你的介绍。

    ReplyDelete
  3. 我不會作麵包,
    可是我很愛吃麵包,
    這麵包看來就可口,
    若是塗上滿滿的奶油…
    啊,
    流口水了啦!

    ReplyDelete
  4. To Lim:
    那做出來的油條味道如何呢? 我很想試試看, 因為這樣的油條沒有任何化學東東, 若能像外頭賣的一樣的話, 那最好不過了:-)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你真的很厲害, 也很creative喔!
    P.S. 能不能給我detail的做法呢? 我的email: 888fatcat@gmail.com. 非常謝謝你:-)

    To dd:
    不客氣, 其實我也從你那兒學了不少東東, 我才要好好謝謝你呢!

    To qq姐:
    若你有烤箱, 你也可以試一試(Jim Lahey說四歲的小孩也可以做的). 若沒有烤箱, 搞不好可以直接用鑄鐵鍋直接放在爐子上來烘烤喔!(hey, 也許有機會的話, 我到想來試一試看看放在爐子上烘烤.) 我們家喜歡沾EVOO (extra virgin olive oil)來吃. 我們這裡的義大利餐館有的會在EVOO裡加現磨的黑胡椒, 高級一點的餐廳則是用浸泡新鮮香料的EVOO讓客人食用, 味道真的很棒,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ReplyDelete
  5. 山上的家有好用的大烤箱,
    可是我卻窩居在這城裡,
    鬱卒啊!

    不管、不管,
    要等你回來作給我吃!

    ReplyDelete
  6. hi ,
    I have the picture for 油條 that I did last time. But I do not have the details method. I just take the dough out, roll, cut then fry. Yes! u r rite the dough is very sticky, I oiled my both hand to prevent "lalazeze"
    :)
    http://happy3kids.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03.html

    from LIM

    ReplyDelete
  7. To qq姐:
    沒問題,要我做麵包不是難事,只要不是叫我做女紅就好了:-) 不過台北的麵包好吃選擇又多,homemade的胖貓麵包可能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了:-( 住在台北真好,要吃什麼就有什麼,我好想回去喔。只是聽說現在連冬天的機票都漲價了,這些航空公司真糟糕,樣樣變相漲價,而且服務品質愈來愈差,還要漲機票錢,真是吃定消費者。希望冬天的機票不要漲的太離譜,否則回台北的機率又要變小了:-(

    To Lim:
    Thank you for your info. I added you blog to my side bar if you don't mind. The 油條 looks very nice and yummy. How's the taste and the texture? If it's close to the real thing, it will be worth to try. Thanks aga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