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9

先生的愛心

先生最近去了一趟北海道,由於是事出突然,所以臨時也想不出要先生幫我買什麼東西回來。所以emailed 了芝加哥的Christina,問他有什麼建議。Christina不虧是Christina,不但快快回了我email,還主動要打電話和我連絡。多謝Christina的熱心建議,我大概擬了一個shopping list,但並不抱著太多期待,因為先生是去出差的,而且日文一點都不通,所以會去購物的機會似乎不大。

雖然Christina建議不要買日文麵包書,但先生看到上面這書有好多圖片,說什麼也要買回來給我參考。其實這本坂本里惠的書,我在去年回台時也有想買,只可惜沒有買成,所以先生買了回來,算是幫我買到我一直想買的書。先生後來在札愰看到另一本坂本里惠的書,也買了回來。雖然我也是一點日文都不懂,但這是先生的愛心,說什麼我還是滿心歡喜能有這兩本書。


我原本不喝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但自從在公視看到一個節目說喝綠茶有助記憶保持的節目後,現在的我只要在需要有咖啡因提神時,都會泡上一杯綠茶。所以去日本,當然要買些綠茶回來。

我還請先生買抹茶粉,是想用來做烘焙用的。當初有向先生強調是要烘焙用的,不是要用來喝的。雖然看不懂日文,不過看了成分,相信先生可能還是買錯了,因為成份裡含有不少糖。問了先生,先生特別強調是請同行的日本人特別看過。Well,不管是否可以用在烘焙上,先生的愛心加上我從來沒有喝過抹茶,我還是很開心可以一嚐抹茶的滋味。
 
小叮噹喜歡吃的銅鑼燒有我小時候的回憶,先生特別買了些回來讓我品嚐。銅鑼燒旁邊的牛奶糖則是Christina的建議。說起這個牛奶糖,真是得來不易。先生遍尋旅館附近的超市,完全沒有Christina說的那種牛奶糖,更甭說Christina提到的那個牌子。結果先生出差的那個日本公司裡的人還打了幾家店,也找不著,所以有個日本人特地買了照片前方的那包牛奶糖送給先生。結果先生在離開北海道的那一天,在千歲機場找到後面那盒糖,雖然還是不是Christina說的那個牌子,但是是北海道那個頂頂有名的牛奶糖,真是好不容易啊。

以前看到一些網主哈日本麵粉的程度,我總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得知先生確定出差去日本,這日清的高筋麵粉馬上被我放在list上,因為我很想知道,這麵粉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麵粉不是很便宜,所以先生小買了四包。改天選個黃道吉日(這麼貴的麵粉,當然要特別戒慎小心,免得搞砸了),再來試驗這個搭飛機來的舶來品嬌客。

其實先生並沒有很多時間買東西。當他下班和日本人吃過飯後,回到旅館還得和公司conference call。而往往一通電話打下來,一個半小時就過了,之後還得跟我Skype一下,確定家裡的寶沒有把家裡的屋頂給掀了。雖然有一些東東沒有買到,但有那麼多先生的愛心,我已心滿意足。

P.S. 在此要謝謝Christina的熱心幫忙和建議。

2 comments:

  1. 回來囉 先生滿滿的愛心啊 那個山茶花做土司還是台式甜麵包都棒 你試看看 現在日幣很不可愛 這樣一包 我們這兒賣6元美金 以前4元 漲得離譜

    那趕快把麵包書看看 趕快做啊 有照片多的話 就比較好

    ReplyDelete
  2. 哦!原來這就是有名的山茶花啊!一包賣6塊錢,真是貴森森。先生買一包也不過日圓278,現在我倒是有一點後悔沒要他多買些:-((他去日本之前,我有告訴他,若沒什麼行李,乾脆買一整箱日本麵粉回來好了,連自己裝箱都省了。)

    很謝謝你給了那麼多info,對先生此次去北海道幫忙很大,先生也要我謝謝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