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9

Plain bagels 原味貝果

好久好久沒有做這個bagels了 在六月時做了一大堆的chocolate chip bagels和oreo bagels送給學校的老師們 孩子們雖覺得那些special bagels好吃 但他們的最愛還是這個plain bagels

過了勞工節 孩子們都回學校了 我終於有時間做些東西 把愈來愈空的冷凍櫃填滿 以往我都是做兩個烤盤共28個bagels的量 因為麵粉量不到1000公克的麵團 我的攪拌機打起來的效果不是太好 28個bagels對我們家而言是有一點多 常常有一大半要放進冷凍櫃 孩子們嘴尖 冰凍太久的bagels他們是不怎麼賞光的 加上28個bagels分兩盤一起烤 等上面的一盤上色了 下面那一盤的底都焦了 所以這一次只做平時的半量 全程我只用低速打 因為改中高速時 麵團就像顆球被攪拌棒追著跑


好不容易打好麵團 第一次發酵30分鐘 再分成70克的麵團 然後整成bagel狀 放在帆布上 蓋上包鮮膜 讓麵團醒一下 好久沒有做這個bagels 手法都有一點生疏了 整出來的bagels差強人意


因為麵團裡已經加了malt powder (原食譜是用malt syrup) 所以食譜做法只用清水來煮bagels 一面煮30至40秒 撈出來至舖有紙的烤盤上 425度華氏烤14分鐘 中途翻轉烤盤一次

孩子們是標準的喜新厭舊族 Bagels是上星期四做的 在post這篇之前14個bagels已經吃光了 接下來我得想想什麼東西可以吸引他們賞光

5 comments:

  1. 哇~妳貝果做的比我漂亮好多喔^^

    ReplyDelete
  2. 我好久沒有做這一貝果 手法都生疏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美言 其實東西好吃就好 至於漂不漂亮對我而言不是太重要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ReplyDelete
  3. Hi,
    it's my frist time to leave message on your blog.
    your bagel is so pretty and cute.
    Would it be ok to share your receipt with me?
    thank you

    Lulu

    ReplyDelete
  4. 我是用epan的食譜,你可以去看我另一篇post (http://fatcat888.blogspot.com/2009/03/dd-bagels.html),上面有連結。若你還是沒辦法找到,給我你的email address,我再想辦法寄給你。

    ReplyDelete
  5. Thank you so much
    LUL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