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9

包包家的巧克力蛋糕甜甜圈

最近在才女包包家中看到這個甜甜圈. 我就很想來試一試. 我個人並不喜歡油炸的東西. 但先生和孩子們很喜歡甜甜圈. 特別是巧克力口味並淋有巧克力糖霜的甜甜圈. 那是一種甜到牙齒會發疼的甜甜圈. 可是每次去超市買菜. 先生一定跑去看看有沒有在sale. 若有特價一定抓一盒放推車裡. 所以看到包包post了這個甜甜圈. 我就迫不及待地要來食譜. 隔天就動手做. 想給家人一個驚喜. 雖是油炸物. 但是是自己做的. 相信會比市售的新鮮又安全. 結果這個甜甜圈非常成功. 老二一向東西吃的不多. 在晚上上完中文學校回家的路上. 竟然吃了兩個甜甜圈當晚上的snack. 而先生也非常滿意. 真的很感謝包包的分享.
p.s. 一份材料我只大概做出11個甜甜圈. 和包包的24個差別真多?! 又. 我們這裡的低粉很貴. 一小盒2磅的低粉要$3.15. 而一包5磅的中粉還不到$3. 所以我用中粉取代低粉. 但是以1杯扣掉2大匙的中粉等於1杯低粉的換算方式來取代.
pps. 我們大概受到這裡甜食的毒害太久. 已經習慣甜的讓人牙疼的sweets. 所以包包的這個甜甜圈已沒辦法影響到我們的血糖. 下次再做時. 我得多加些糖:-)

4 comments:

  1. 甜甜圈做的好美~
    我的甜甜圈模是比較小大概是市面上甜甜圈的1/2.
    這個甜甜圈我做也是吃起來不會很甜.我想是要讓人裹
    巧可力還是糖漿甜味才會剛好.
    不過我不大吃甜裹細砂糖吃起來就會甜了.
    台灣這邊中高低粉都一樣價錢耶!
    祝妳們全家 週末愉快

    包包

    ReplyDelete
  2. To: 包包
    非常感謝您的來訪. 很訝異您還留了言. 也許下次我可以沾孩子愛吃的巧克力glaze. 那樣吃起來甜度應該會剛好. 相信會超受歡迎的. 謝謝您的建議:-) 胖貓

    ReplyDelete
  3. Hi,

    妳的甜甜圈做得好美,我從來沒嘗試做,妳做得很漂亮。

    請問為什麼要用『以1杯扣掉2大匙的中粉等於1杯低粉的換算方式來取代』? 可以解釋一下嗎?

    謝謝,

    ~ mars

    ReplyDelete
  4. To: MARS
    謝謝您的誇讚. 應該說是doughnut cutter的功勞吧. 也許我的英翻中沒有翻的很好. 把您給confused了. 我是用one cup of cake flour is equal to one cup minus 2 tablespoons all-purpose flour的比例來做的. 因為低粉在這裡比較貴. 所以偶爾我會用中粉來做東西. 只是中粉的筋度比較高. 所以減低其用量來做是為了希望能達到和食譜一樣的texture. 這只是我個人的preference. 我相信以等量的中粉來取代應該也會很好吃的. 希望我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謝謝您的來訪. 胖貓

    ReplyDelete